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黄金标准属北京 高斯帕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会筹办

点击查看视频

  7月29日,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凯文·高斯帕(中)参观位于MPC的新华社奥运前方报道中心。这是凯文·高斯帕与新华社副总编辑彭树杰(左)交谈。新华网陈竞超摄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高鹏胡孝乾) “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为以后的奥运会设定了一个"黄金标准"。”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凯文·高斯帕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高度评价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


  “黄金”北京 创造历史最佳

  今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十天。作为协调委员会主席的高斯帕在七年间看着北京一步步的实现这申奥时的承诺。他直言,在这个关键时刻,他这位曾经的奥运选手也觉得有些紧张。不过,这种紧张源于对北京人民的祝愿和对运动员的关心。

  “中国人民、北京奥组委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为奥运会付出了很多。而且,中国人民的努力足够换来一届成功的奥运。”高斯帕在新华网演播室里对记者说:“北京修建了最好的场馆。很多人都注意到了鸟巢和充满科技元素的水立方。奥运篮球馆也非常出色。同样在香港、青岛、沈阳以及其他协办城市。所有可能考虑到的一切都为运动员考虑周全,准备停当。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为以后的奥运会设定了一个“"黄金标准"。”

  他表示,所有的准备工作,包括MPC和IBC的建设都和场馆建设一样出色。北京奥组委为媒体提供了第一流的设施。

  曾经担任悉尼奥组委主席的高斯帕还兴奋地对记者说:“我要对北京奥组委和北京人民说,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新闻中心,而且媒体的食宿条件、媒体村也和以往历届的奥运会一样出色。我见过很多的奥运新闻中心,北京奥运会是最好的。”

  气温正常 空气还会更好

  北京八月份的天气和笼罩在这座城市上空的奥运氛围同样火热。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说,北京炎热的天气不适合运动员进行比赛。对此,高斯帕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他说:“我昨天去了天安门,感觉非常潮热。不过,我回想了一下我参加1960年罗马奥运会的情景,那时和现在的天气也没有什么不同。罗马也很热、也很潮湿。这毕竟是夏季奥运会,运动员必定要在这样的气温下比赛。这对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应该没有什么影响。当然,对于马拉松、竞走以及公路自行车这样的长距离的竞赛来说,安全措施还是必要的。”

  高斯帕对记者说,他看到北京市为改善空气质量做了许多实际工作。而且,相信在赛时还会做到更多,一切也都会更好。

  新媒体转播 摸着石头过河

  作为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高斯帕对新媒体转播奥运会也非常关注。

  他说:“新媒体非常重要。无论你到世界上的什么地方,新媒体都会在你的周围。将新媒体拒之门外是错误的,但毫无疑问,新媒体参与转播奥运会,肯定要有一些限制,无论是转播时间上,还是转播内容,以此来保护电视转播商的利益。我们也会尽力维护那些新媒体转播机构的投资权益。我们会进一步研究新媒体的表现。”

  同时,高斯帕对本届奥运会允许运动员在网上撰写博客表示了赞成。他说,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为撰写博客是个人思想感情的一种表达方式。

  至于新媒体在奥运会报道的前景,他说:“这将取决于世界发展的潮流。同样这也取决于那些花大价钱购买了电视转播权的转播商能否处理好这一切。当然,实际上很多的电视媒体都有自己的网站,而且像美联、路透、法新和你们新华社这样的世界性通讯社也在这样做。”

  
  7月29日,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凯文·高斯帕(左)参观位于MPC的新华社奥运前方报道中心。这是新华社体育部主任高殿民(右)向凯文·高斯帕介绍新华社报道业务。新华网陈竞超摄

  7月29日,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凯文·高斯帕(左)参观位于MPC的新华社奥运前方报道中心。这是凯文·高斯帕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新华网陈竞超摄

  
  7月29日,新华社副总编辑、新华社奥运报道团副团长彭树杰(左)与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高斯帕握手。当日,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高斯帕在新华社设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的奥运报道前方发稿中心参观。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7月29日,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高斯帕(左)在新华社体育部主任、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委员高殿民(右)的陪同下,了解新华社摄影部英文图片发稿情况。当日,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高斯帕在新华社设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的奥运报道前方发稿中心参观。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