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指南 > 奥运活动指南新闻

时光深处:在时间流淌中走过的798创意家具

    搜狐体育讯 时间:2008年7月10日-9月10日

  地点:朝阳区酒仙桥798中一街世纪在线空间二层

  是否有一个时光深处的家――我们一直不断追寻:如何得到一份清净,一份安宁,让忙碌一整天,饱受工作压力的人们找到一种回归感。

看生活的痕迹历史的遗韵,裹挟着生活和家庭带来的快乐扑面而来的爱——这是所有拥有非凡欣赏品位成熟睿智的成功人士们在不断追求的目标――人是如何的在时间流淌中走过。如今我们在798世纪在线空间找到了,这种感觉。

  轰鸣的巨型机器旁藏着一间间画室,锈迹斑斑的锅炉上站着一位摩登女郎,着一袭黑袍的神秘客在眼前飘然而过;操着各种语言的老外、留着长胡子长头发的艺术家以及身着工作服的工人,在厂区的各个角落忙碌着……798,数年前就是这样带着几分神秘的“搞怪”色彩,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人们的视野。今天的798已经变成一个地标性艺术区,世纪在线艺术空间在798内的创意家具设计展,更让所有迷恋着时间的人们,找到了梦想的方向。

  从798二号门进去直走300米,是一个离地一米的高台停车场,周边环绕着一圈艺术画廊:致力于中国当代艺术的红星画廊、成立不久对新媒体艺术颇有兴趣的T空间——而权威艺术网媒世艺网以及幽然天成的世纪在线艺术空间,就在停车场旁中一街上庄雅挺立。

  走进古色古香的中式特色家具装扮的房间,一种深深的历史厚重感与来自远古的怀旧情愫由然而生。瑰丽而宏伟的历史过往,儒雅文化的淡淡溶入,东方的神韵立刻尽现。古老弥旧的东西,仿佛时空倒转,没有了都市的喧闹嘈杂,没有了钢筋水泥工业时代的生硬冷漠。没有浮华的装饰,一切都是那么平实自然,恬淡安逸。

  客厅里以家具为据组合成几个房间小景:仿佛文人儒客刚离去的茶几小案,随手摆下的艺术书籍内是艺术家们画着年少时的记忆;深邃的沙发正对着白色小桌讲述着十年前的岁月,里面蕴藏着古老与怀旧的情愫。临墙的百宝柜上一樽慵懒的佛像,白色的玉陶葫芦和裂着深痕的旧箱,给人一种清雅灵动的感觉。精致神秘的西藏描金柜,默默的注视着它陌生而又熟悉的兄弟姐妹们。小巧若拙,有自然的仿旧感觉,每一件家具上面的细微纹路,似时光的皱纹在蔓延。

  油墨的香气成为最恒久的历史,书柜的每一格中,都是纸张与木质的相互依靠,偷偷存放了时间的痕迹,在规矩中寻找多变,不变的是永远的创意。穿越的时空,点点的泪光,犹如一张温柔的弦,在斑驳的老树叶上轻弹,忘不了时间的痕迹,踏碎了记忆的美梦,在浑浊的空间里鸣唱。

  墙面上挂着世纪在线空间的书画名家的作品,与空间中的色彩,茶几、矮柜搭配的天衣无缝,浑然一体。它们的组合,构成了默契与和谐。素色而单纯的白色角落,古典雅致的深红一角,通过缀入其间的银色花瓶与蜿蜒的植物,使不同的情绪得到自然的转换。暧昧的灯光打在墙角的一组中式桌椅上,仿佛是文革中流落下来的别致古朴,偷偷低语在述说着往事。烫花的椅面上依然存留着旧日的余温,萦久而弥香。家具们与艺术品相互参照,和谐共存。通过设计家精心的手工加工,每一个细节都显得古旧。

  事实上这里每一个家具都是全新的:世纪在线空间的设计师们独特而灵动的创意,赋予了它们斑驳的沧桑容颜和渺渺时间的痕迹,于是它们似乎都有了各自的情感。取消人与家具的隔膜,让每一个有故事的人都能拥有有感情的创意家具,这是世纪在线空间设计师的心愿。每一个家具都可以让家的气质更为沉静、纯粹。更妙的是,在客厅书房中摆放这样一组家具,可以辟出一块专供休息的小空间,摆上舒适的椅子和简单的茶几,在感到劳累的时候转到屏风的这一面稍做休息,何尝不是另一种悠然自得的生活?

  艺术与时间的真正结合融入家具——可创造出一个完美的生活空间――家。把居住者喜欢的颜色、嗜好、最喜欢的物品、宠物、还有对生活的个性要求、生活品位等等每一个生活点滴生活细节生活线索统统收集重新设入时光深处,并作为艺术家创作的灵感启发点和控制点,与心理学,建筑学,绘画艺术,雕塑艺术,音乐等等相结合。世纪在线空间的设计师们犹如施放了时间魔法,让所有的家具们从时间的远方游走回来。我们的身心在这里能得到无限的放松,休憩。因为有书,在世间度过的时间如同行云流水般浪漫而充实,因为有家具,坐在这里会以为自己是闲云野鹤,正于彷徨浮生里偷得半日闲暇。和煦的阳光暖暖的晒着,一切都变得那么宁静慵懒。……也是在这里,找到了纯艺术与人文空间的结合点。制造创意空间,彻底满足个性需求与实用生活,让家庭成为一件非常适合自己使用的原创艺术品。置身其中,怡然自乐。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