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交通限行 > 限行最新消息

北京交管部门将再“出招”解决限行路上拥堵状况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记者杜燕)二十九日,北京二环路、三环路个别路段再次出现拥堵现象,北京市交通管理局表示,原因有多种,但会进一步推出措施,保障社会车辆和奥运赛时用车正常出行。

  自七月二十日北京采取单双号措施,就有部分路段出现车辆行驶缓慢的现象。

分析原因,北京市交管部门表示,其一,开辟奥运专用车道后,减少了一条车道的流量。和去年北京空气质量测试期间限行措施相比,今年限行措施实施时减少了一条车道的流量。

  第二,去年空气质量测试以及前年中非论坛期间采取削减流量的限行措施期间,正好经历周末,北京市区交通流量本来较少,全市交通流量分布均匀。而今年则是在正常交通情况下采取限行措施,因而交通流量加大路段仍然存在,个别地区甚至还有加剧的现象。

  第三,此次单双号限行措施实施时间长、范围广,部分车主将原本需要两天办理的事情集中在一天办理,车辆出行频率增加,出行密度增大。

  第四,环绕城市中心区的重要交通干线,沿线区域功能齐全,车辆流量集中,重点地段出行密度加大,瞬时流量反而比限行前还高。

  另外,暴雨造成的积水等也可能导致交通拥堵。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已制定详细的交通疏导和奥运交通保障方案,同时考虑最大限度兼顾社会交通。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