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公路赛

每天骑行120公里 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选手苦练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钱荣 纪国华)“不了解的人以为我们训练也就骑个十几公里,其实十几公里对我们来说也就是练练腿。”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队队员高敏2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备战奥运,她们现在每天要顶着烈日至少骑行120公里。



  高敏和她的队友孟浪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女子公路自行车赛。目前她们正 在北京昌平进行赛前训练。

  “训练量大的时候要骑160公里呢,累得都快起不来了。”高敏告诉记者,她们每天要骑5个小时左右。

  天天在户外进行高强度训练,高敏和孟浪的胳膊、腿都被晒得黝黑。由于奥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在下午2点进行,为了适应比赛时间,她们现在的训练都改在了下午1点,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训练前,我们也涂防晒霜,但是没用,一出汗就被冲掉了,而且防晒霜还要两三小时补一次才管用,可我们训练时哪有时间补啊,所以就被晒成这样了。”孟浪说。

  高敏和孟浪也都是中国捷安特女子职业自行车队的成员,常年在国外参加比赛。她们告诉记者,虽然从事公路自行车运动已有10年时间,而且这种天气,在环意大利、环西班牙赛时也遇到过。但是训练时间长了,她们还是会感到胸闷难受。骑多了或体力不好时,也会觉到烦躁。“不过比赛时,可能要比现在还热,不适应气候肯定不行。”高敏说。

  据了解,目前高敏和孟浪在昌平已经训练了半个多月,此前她们一直在国外参加比赛。为了提高训练水平,教练组还专门从黑龙江、河北等省队为她们调来6名陪练,其中有4名男队员。孟浪说,男队员速度高能力强,有他们做陪练,训练效果会好一些。

  负责她们训练的沈金康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敏和孟浪代表着目前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运动的最好水平,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要翻越八达岭长城,在昌平经过一段时间有针对性的爬坡练习,两人的进步很快。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