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与李宗盛组建乐队 周华健羡慕儿子当奥运志愿者

周华健羡慕儿子当奥运志愿者。

  昨天(28日),周华健在北京参与录制奥运倒计时10天的庆祝晚会,其间他不忘为将于11月21日在首都体育馆举办的个唱造势,并聊起了与罗大佑、李宗盛、张震岳新近组成的“纵贯线SuperBand”超级乐队。谈到将来北京当奥运志愿者的儿子,周华健在骄傲的同时表示羡慕,称很想和他交换少年时光。

  >>谈奥运

  帮儿子报名当志愿者,儿子说我是最好的爸爸

  日前,周华健以导游主持的身份探访了鸟巢。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周华健的脸上依旧流露出惊讶的神情,“远看鸟巢是艺术品,每一寸钢铁都给人很震撼的感觉。走进去的那一瞬间,你会忍不住发出"哇"的一声,真的是世界级的设计,绝对让你大开眼界”。

  奥运会日益临近,周华健笑言:“我近期的工作能量都献给奥运的相关活动了。更让我开心的是,我儿子过两天要来北京了,他是来做志愿者的。以前叫他暑期打工,小孩总是一副不情愿的样子。这次帮他报名参选志愿者,他很兴奋地对我说"你是全世界最好的爸爸"。”

  提到儿子周厚安,周华健在骄傲的同时,语气中还夹杂着几分羡慕,“真的算他幸运,刚好今年6月份满18岁,否则就没资格做志愿者了。我常常跟他说,很想和他交换少年时光。这次他来北京主要是做翻译,他的中英文都说得很流利。每次我想把英文翻译成中文的时候,他总是能给出一个很贴切的翻译。比如我招呼大家"随便喝",他就说"无限畅饮",这个词很生动”。至于自己,周华健说:“我可以当个好观众。就算没有门票,待在北京看电视转播都很爽。”

  >>谈乐队

  与罗大佑、李宗盛、张震岳组乐队,就为了相互提意见

  此次到京,周华健多了一个身份——纵贯线超级乐队成员。
谈及新成立的这个实力派组合,周华健打趣道:“我应该算是主唱,其余几个让他们做伴舞。罗大佑、李宗盛、张震岳和我可以说是不同阶段的代表,闲聊的时候大家提出,如果把我们组在一起的话会有怎样的火花。其实是为了破坏而破坏,因为平时罗大佑写出一首歌,没有人敢说哪里不好,但是组成乐队之后,我们几位成员可以随时拍板否决对方的意见,也可以在音乐上相互刺激。乐队成立的时候,大哥(李宗盛)曾经夸下海口,我们的唱片要让很多同行吓一跳。这个吓一跳不是因为难听,而是要让他们佩服。”

  罗大佑和李宗盛都是周华健尊重的前辈,张震岳则是他欣赏的晚辈。“当年我就是罗大佑和李宗盛眼里的张震岳,我写的歌比两位大哥要直白得多。现在你看张震岳唱的"林志玲算什么",我们那个时候如果把名人写进歌里并且说对方没什么了不起,可能会几天睡不着觉,需要约律师出来聊聊。音乐越来越开放,所以更加期待我们这个乐队能够产生什么样的化学效应。”

  >>谈个唱

  北京个唱将模仿披头士乐队,要在“屋顶”上唱歌

  据悉,纵贯线超级乐队暂定于10月份来北京举办发布会,周华健表示到时要说服其余3位成员担任他北京演唱会的嘉宾。“等我把曲目确定后,再邀请他们。我会准备好车马费,让他们有得赚。”对于11月21日的北京演唱会,周华健脑袋里有很多特别的创意,“我们打算模仿披头士乐队,把舞台设计成屋顶的样子。在屋顶上的表演会很有故事性,比如我童年看星星,还有单恋女生时是怎样的心情,都会用音乐来表现”。周华健笑说:“这次演唱会的舞美绝对比不过鸟巢,但是不会差太多。”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