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评论

美媒体评北京奥运五大看点 两国两人两项最惹眼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下两周不到时间了,对中国观众来说,最关注的莫过于刘翔、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国乒和国羽等有望夺金的项目和选手,而美国人眼里最关注什么呢?《底特律自由新闻报》给出了五个答案。

  1.迈克尔-菲尔普斯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夺得了6金2铜,与马克-施皮茨保持的单届奥运会独得7金的纪录擦肩而过。他这一次报了五个单项(100米和2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和三个接力项目,他目前保持着其中四个单项的世界纪录,另外一个(100米蝶泳)他则创造了今年的最好成绩。如果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狂揽8金的话,那么他将铁定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

  2.美国男篮

  很难想象,美国男篮自2000年后再也没有尝到冠军的滋味,他们在雅典输了三场球,只获得了一枚铜牌,更糟糕的是他们在世锦赛上的纪录,曾经呼风唤雨的“梦之队”自1994年后再也没有夺得过金牌。

  “我们要求球员们为国家而战,”主帅K教练疾呼,“而不仅仅是为了比赛。”

  于是,“小飞侠”科比第一次来到了奥运会赛场,众星云集的美国男篮能重塑世界篮坛的统治地位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3.垒球和棒球的未来在哪里?

  这两个项目将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出奥运会赛历,棒球运动只在日本和美国流行,而垒球更是美国的天下,他们在垒球进入奥运会后的三届全部夺得了金牌,美国的一些偏激人士认为这两个项目被舍弃只是因为美国队太强大了。

  4.奥运会的老运动员

  美国奥运代表团充斥了一批老运动员,他们的能否焕发第二春,自然成为了美国人关心的问题。41岁的游泳女将多拉-托雷斯将参加个人第五届奥运会,她具备了冲击50米自由泳奖牌的实力。其它老将包括44岁的女子20公里竞走选手乔安妮-道,35岁的美国男篮成员贾森-基德和34岁的女子柔道选手瓦勒里-格塔伊。

  5.中国能否在奖牌竞争中击败美国?

  这不仅是美国人关心的问题,中国观众同样关注,中国军团在雅典以32-36比美国少得了四金,不过总奖牌63-102落后很多。这一次主场举办奥运会,中国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头号金牌大国。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