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创下历史四个“第一次” 奥科会即将在广州举行

  时报讯 (记者 潘熙宇) 昨天上午,2008年奥林匹克大会新闻发布会在穗召开,对即将召开的奥科会筹备工作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大会组委会委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守进主持了发布会。

  据本届奥科会组委会秘书长,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禹平介绍,本届奥科会创下了四个“第一次”:是改制后的第一届奥科会,第一次由4家国际组织联合共同举办,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第一次有中国的体育科学工作者登上奥科会的讲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奥科会我国有两名体育科学研究学者获得了作主报告的资格。一位是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奥林匹克研究专家任海,另一位则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体育大学教授田野。此外,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将作为特邀发言人在大会上发言。

  奥科会是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04希腊的奥科会上,国际体育科学与体育理事会、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会四届国际组织共同决定,自2008年起的每届奥运会开幕式前,在奥运会举办国共同召开奥科会。

  

(责任编辑:于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