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首都机场迎来繁忙期 高水平地服务保障平安奥运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倒计时指针滑过十天关卡,作为奥运会重要非竞赛场馆的首都机场也进入赛前的第一个繁忙期。如何在保障“平安奥运”的前提下保证旅客、特别是奥运大家庭成员方便快捷地进出“中国第一国门”,首都机场有关人士29日就此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安全保障始终是一届奥运会保证成功的首要任务,对于这份“重中之重的工作”,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志忠承诺“万无一失”。而在严密的安保措施之下如何保证旅客通关顺畅,首都机场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

  包机保障是历届奥运会机场接待的难点之一,首都机场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专门将9.9万平方米、带有4个A380机位的T3-D航站楼作为奥运会、残奥会代表团包机的保障场馆,奥运大家庭成员在办理完联检和证件激活等手续后可乘专车直接驶离机场,大大缩减了包机旅客办理手续流程的时间。

  此外,首都机场还将1万平方米的新专机楼用于保障近百位国家元首和政要的专机任务,并新建了1500平米的公务机楼,专门用于保障乘坐公务机抵达的奥运大家庭成员。对于乘坐普通航班到达的奥运大家庭成员,首都机场也在T2航站楼、T3-E航站楼分别优化了相应的保障流程。

  27、28两日,首都机场顺利、高效地完成了古巴、罗马尼亚两个包机航班的接待任务。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董志毅认为,从前两日的处理过程来看,目前设置的流程十分便捷,实现了“向各国人士展示中国良好国门形象”的预期目标。

  董志毅还介绍说,北京奥运会期间,首都机场日高峰可达1600架次,特别在最紧密的日子里,旅客进出港人数可达18至20万人次,但有了包机、专机特别处理场馆,以及进行了优化的普通航站楼保障流程,奥运服务保障工作不会对普通旅客造成不便。

  首都机场是亚洲首个拥有三个航站楼、三条跑道、双塔台同时运行的超大型现代化机场,年设计旅客吞吐量达7800万人次,远超过悉尼、雅典机场保障奥运的能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