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英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运会设施和服务世界第一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建国)“北京的奥运会场馆建设和组织服务工作是世界第一。”明天一大早就要飞往北京观摩奥运会的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莫尼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张口就说出了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组织和准备的评价。

    莫尼翰说:“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后,我几乎出席了所有的奥运会,我发现北京的奥运场馆建设、组织和服务是世界第一,伦敦应该在很多方面向北京学习。”

    “北京与伦敦在奥运会的准备和组织上是不是应该分享一些经验和教训?”记者问。

    “不,是学习,伦敦确实应该向北京奥组委、向中国学习,”莫尼翰连连点头强调说,“是学习,伦敦确实是需要向北京学习。”

    莫尼翰说,第一个要学习的地方是场馆、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设施的建设。他说,北京在得到奥运会举办权后马上就着手准备建设,这是很值得学习的。

    他说,4年前,雅典奥运会开幕前一个星期,还有媒体说雅典仍然没有准备好,而当时有人却说北京筹办似乎太早了,因为当时北京已经开始动手建设,现在看来,早比晚好。

    莫尼翰说,问题是,早了可以等一下,而晚了就很被动。

    伦敦需要向北京学习的第二方面就是北京人对细节的重视。莫尼翰说,别的不说,奥运村为各种文化背景的运动员和记者准备的20多种食品就足以显示北京奥组委对细节的重视。

    他说,伦敦与北京在很多方面不同,但北京在筹办奥运会上的经验已经为奥运会作出了独特的贡献。

    这位英国奥运官员说,北京的空气质量可能会令不少媒体和运动队关注,但北京奥组委与北京政府联合采取的包括关闭一些污染工厂、减少汽车上路等一系列措施肯定会使奥运会期间的空气得到很好的改善。

    莫尼翰说:“我全家都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但遗憾的是,我因公干在身必须比夫人和孩子先走,为此,我们今晚在伦敦的一家中餐馆搞一次家庭聚会,相信北京的奥运会和中餐会令家人有更美好的感受。”(完)2008/07/29 23: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