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非奥运赞助商撤下运动员广告 纽崔莱街头已不见

  非奥运赞助商纷纷撤下运动员广告

  8月1日至27日北京奥运会期间,非奥运赞助商在广告中如果邀请了现役并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等作代言,在没有得到奥组委特别授权和批准下,将无法在媒体刊播。

禁播令一下,一些非赞助商用运动员做代言的广告已经纷纷被撤下。

  街头“纽崔莱”换成“伊利”

  使用参赛运动员作代言的非奥运赞助商很多,如易建联代言的耐克,跳水运动员代言的雅芳,刘翔代言的安利纽崔莱和卡迪拉克,还有签下国家羽毛球队的361°……运动员们在广告中纷纷亮相,表现形式都是以运动员与产品相搭配,和奥运赞助商的广告手法雷同。

  “这些广告在奥运期间将被禁播。”近日,中国广告协会和奥组委市场部的禁播令一下达,记者关注到,以往在电视上播出频率相当高的刘翔代言安利纽崔莱、乒乓球队代言长虹等广告都已经不见踪影,而安利纽崔莱曾经安放于北京街头的大幅户外广告也被撤下,取而代之的是奥运赞助商伊利的广告。其他非奥运赞助商的广告也已经难得看到,电视播出频率越来越高的是赞助商的广告,户外广告中赞助商的广告也逐渐增多。

  治安志愿者穿上燕京啤酒服

  对于很多赞助商来说,奥运营销不是简单的赞助,企业谋求的是借助赞助奥运的良好形象和成功模式,形成企业与消费者的共鸣,继续开拓举办国家的市场。

  近日,北京街头遍布身穿燕京啤酒服装的治安志愿者,维持街头秩序,同时充当流动的广告牌。奥运赞助商海尔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海尔负责给奥运场馆提供白色家电,海尔的市场团队也正在为奥运赶制新的广告片,将启用运动员作为代言。

  燕京啤酒最新的奥运广告掀起了新一轮奥运营销高潮,可口可乐邀请NBA明星姚明和勒布朗·詹姆斯出演最新广告片,阿迪达斯邀请多名中国选手推出的奥运广告铺满各类媒体,麦当劳打出“我就喜欢中国赢”的口号,三星则利用环保建筑材料在北京设立奥运宣传馆,还制作了奥运主题曲“Any Dream”……赞助商纷纷抓紧时机对企业进行宣传。

  非赞助商“曲线救国”

  一些非奥运赞助商企业认为,虽然在奥运期间撤下运动员代言的广告对企业有一定影响,但他们一定会遵守奥运会的相关规定。同时,也有企业表示,他们会赶制新的广告,在不违规的前提下宣传企业。安利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8月份正式推出蛋白粉广告,营销重点将放在蛋白粉上,与北京奥组委的规定不会有任何冲突。

  “非奥运赞助商被严格禁止以奥运为主题进行市场推广,但是企业绝不会放过奥运这一契机。利用运动、健康等主题,同样可以宣传企业和产品。”广告业内人士认为,“比如蒙牛在宣传中运用了大量的运动元素,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