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为奥运会倒计时10天 众明星登台助阵"百年圆梦"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为奥运会倒计时10天而制作的《百年圆梦———迎2008北京奥运会文艺晚会》在经典民歌《茉莉花》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众多演艺界明星为百年奥运起舞,为北京奥运放歌,奥运的脚步声我们听见了!

  刘长春之子述说圆梦之路

  昨晚的晚会以“百年圆梦”为主题,引领观众回顾新中国体育事业走向辉煌的历程,分为“北京欢迎你”、“追寻梦想”、“拥抱梦想”、“跨越梦想”、“相聚在五环旗下”五个部分。

  “从一个人参加奥运会到承办奥运会,我国的奥运圆梦之路勾勒了民族兴衰的百年沧桑。在1932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一个名叫刘长春的大学生,他孤独的身影向全世界宣告了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存在。”央视主持人董卿细腻柔和的声音带领观众寻访中国奥运百年圆梦之路。刘长春的儿子———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环境工程专家刘鸿亮昨晚被特意邀请到现场。谈及此时的感受,这位76岁的老人激动得泪眼婆娑,“我父亲曾经两次参加奥运会,由于当时体育不兴,父亲参加奥运会抱憾而归,我赶上了好时候,能在家门口看到奥运会,我们圆梦了!”当头发花白的老人喊出这最后这一句时,台下很多观众响起了振奋的掌声。

  第二个接受采访的是为中国获得第一块奥运金牌的许海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我获得了第一块金牌,真的非常幸运。在获得那块金牌后的两个月,我把它捐给了中国革命博物馆(现为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即将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许海峰说最希望中国健儿取得好成绩。

  众明星为奥运放歌

  昨晚,登台亮相的演员都属“重量级”。目前人气最旺的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由孙悦、沙宝亮、谭晶、蔡国庆四人合唱。最出人意料的是,俄罗斯著名艺术家维塔斯带来的歌曲《家盖好了》,“海豚音王子”迷人声线让现场观众刹那热血沸腾。整台晚会最后以韦唯、周华健、莫文蔚、容祖儿领唱的《奥林匹克颂》压轴落幕。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