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保罗哈姆因伤放弃北京奥运 中国队淡看他的退出

 □2003年体操世锦赛上,保罗·哈姆曾以0.064分优势令杨威屈居男子全能亚军。

    保罗·哈姆到底还是退出了北京奥运会,这位雅典奥运会体操男子全能冠军在当地时间28日,发表声明称因手伤不能及时痊愈而无奈退出。他在5月份的比赛中右手第四根掌骨断裂,并因此缺席选拔赛,但美国体操协会还是难以舍弃这位双料冠军,将他选入了奥运阵容,虽然哈姆一直在努力恢复,但在训练中他的左肩再次受伤,因此不得不退出美国奥运体操阵容。

    尽管被视为杨威在奥运全能赛场上的劲敌,但在中国体操队上下看来,去年才复出的哈姆并没有达到当年的水平,在体操比赛实行难度不封顶的新规则之后,哈姆并没有多少时间来适应,“杨威本人并没有视他为自己的最大对手”。

中国队淡看哈姆退出

    在中国男队看来,保罗·哈姆退赛的消息对中国体操队没有造成干扰,在总教练黄玉斌看来,在男团和全能比赛中,中国队面对的最大挑战当数富田洋之领军的日本男队,富田洋之曾夺得2005年世锦赛全能冠军,他和杨威之间的较量将从男团一直持续到全能和双杠、吊环等单项上。此外德国新秀汉布钦则在吊环、鞍马上竞争力惊人。

    谈到哈姆的退出,总教练黄玉斌说:“他并不是我们最强的对手,退出对中国队来说没有太大的影响。”在训练之余中国队也关注着对手的状况,不过哈姆如今的表现并没有让中国队赶到意外,“我们看了他的比赛录像,他现在的水平并不像美国媒体宣传得那么神乎其神,难度分也并不高。杨威本人并没将他视为自己的最大对手。”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也认为哈姆同当今世界男子最高水平还有差距。“他离开体操的时间比较长,雅典之后体操实行了新规则,我想他适应起来有一定难度。本来在雅典的时候,如果不是杨威失误,而裁判又误判的话,他也不可能拿到冠军。”

    在雅典奥运会上,保罗·哈姆的男子全能金牌的确有运气成分,当时杨威在单杠上出现了重大失误,而哈姆则是凭借裁判的打分错误,从韩国选手金大恩手中“捡”到了金牌。

美国男队依旧嘴硬

    保罗·哈姆的退出对于美国体操男队的打击可谓巨大,但志在奥运团体奖牌的美国男队表示,这不会影响全队备战奥运会的信心。美国体操队协调员孙跃进表示:“哈姆不能来北京当然很遗憾,但整个队伍的士气并没有因为这个消息受到影响,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前三名,这一点不会改变。当然,能不能夺牌是另外一回事,但信心一定会有。”

    孙跃进介绍说,本月早些时候哈姆虽然进入了奥运阵容,但美国队也做好了他最终无法参赛的准备。“退出比赛的决定也是哈姆自己做出的,因为他还是无法百分之百康复。美国男队的第一替补老将巴维萨将顶替哈姆的空缺。”

    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银牌的美国男队近年来出现明显下滑迹象,去年的世锦赛只夺得了团体第四,他们本指望哈姆兄弟的复出能够提升美国队的整体实力。目前美国体操队还在国内集中,他们计划于31日抵达北京。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