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失去信心 伊拉克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可能性不大

  伊拉克代表团能否如期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一直为人们关注。国际奥委会今天通过北京奥运会内部信息发布系统发表声明称,尽管国际奥委会作出了最大的努力,伊拉克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可能性仍然不会很大。

  事实上,国际奥委会近来一直在努力斡旋,让伊拉克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受到各种因素的制约,收效甚微。

“我们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看到伊拉克运动员的身影,但很遗憾,他们受政府行为的严重影响。”这份声明表示,“鉴于除田径之外的所有项目的报名都已截止,我们现在必须重新分配伊拉克已入选或受邀请的运动员名额。”

  今年5月21日,伊拉克政府突然宣布解散伊拉克奥委会及其所属各单项体育协会,随后成立由体育与青年部长负责的临时委员会接管原奥委会的工作。对此,国际奥委会5月22日致函伊拉克有关部门,表示不承认任何所谓的“临时委员会”或由伊拉克政府指定的部长监督伊拉克奥委会的活动。6月4日,国际奥委会决定对伊拉克奥委会实施临时禁赛,禁止伊拉克参加国际体育活动,包括北京奥运会。不过,伊方一直在与国际奥委会谈判,希望其撤销决定。

  国际奥委会这份声明称,伊拉克政府受邀到洛桑商讨可能的补救方案,但是他们未能对邀请作出积极的回复。不过,国际奥委会并没有向伊拉克关闭“奥运之门”,表示将继续寻求机会向伊拉克运动员提供帮助,通过发放外卡的方式促成该国运动员的北京之行,促进体育在一个安全、和平的伊拉克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