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男篮优异表现报一箭之仇 姚明全场21分强势复苏

  晨报讯(记者 佟阳)昨天的钻石杯赛上,中国男篮以83:74战胜安哥拉队,报了斯杯1分败北的一箭之仇。

  备受关注的姚明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个人得分也创2008年国家队比赛新高。

  姚明先抑后扬拿下本队最高分

  尤纳斯昨天排出了易建联、刘炜、朱芳雨、王仕鹏和姚明的首发阵容。

  虽然比赛开始后阿联很快以一记双手重扣为中国队拉开进攻的序幕,但安哥拉队依然坚持自己的风格,将进攻打得飞快并成功地控制了比赛节奏。

  而应对姚明的内线优势,安哥拉队中锋戈麦斯频繁拉到三分线外并利用脚步移动快的优势来打姚明。中国队在首节处于被动,而姚明的威力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首节他一分未得,中国队本节以20:24落后。

  次节比赛,节奏仍被安哥拉队掌握,只是双方的比分并未被拉开。随着姚明慢慢恢复了状态,中国队将比分追到了31:32。大姚在半场还剩2分29秒时接刘炜助攻内线单手爆扣成功后,中国队终于以33:32完成反超。半场战罢,男篮反超对手3分。

  下半场开始,姚明逐渐找回了状态,但中国队并没有将比分拉开,末节比赛安哥拉队通过全场紧逼几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中国男篮在混乱之后重新掌控了局势,并最终以83:74击败安哥拉队。

  刘炜妙手回春送出多个助攻

  谁将是奥运会赛场上给姚明传球的人,五年前《纽约时报》就已经将这个位置留给了陈江华;而从陈江华那犀利的突破来看,他也非常有可能成为姚明身边的最佳助手。但看看本场比赛他跟姚明的配合就会发现,他并不适合姚明。

  虽然陈江华在之前的热身上也有不俗的表现,但是他在大赛中欠缺经验、毛手毛脚的缺点暴露无疑,传球跟他的突破一样令人防不胜防。在与姚明的配合中鲜有默契。

  反观刘炜,在斯坦科维奇杯与安哥拉交手时有伤没能上场,此役首发也是憋足了劲,上半场就送出来了6次妙传,其中4次是给姚明的。多年的搭档让刘炜根本不用看姚明,就送出绝妙好球。下半场一开场,刘炜更显控球后卫的风采,他送出本场比赛个人第7次助攻,姚明打出2+1进攻。

  从在上海队打球开始,刘炜就一直是姚明的队友,多年在一起的生活和打球经历造就了他们的默契配合。从昨天的比赛可以看出,刘炜的传球并不快但很稳,尤其是他传球的高度对于姚明来说非常舒服。

  虽然刘炜没有陈江华那华丽的突破和孙悦令人羡慕的身高,但从昨天他球场上的表现来看,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他有可能会是姚明最为信任的后卫。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