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国奥最后热身三件“冷兵器” 开赴沈阳冲刺奥运

  当殷铁生把中国队教练席的第一个座位留给杜伊时,一场0比0的平局也许是皆大欢喜的结果,毕竟在塞尔维亚老乡面前,中国足协和殷铁生还是给足了杜伊的面子。作为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有了中国人熟悉的人情关,殷铁生又把一场磨合主力阵容的比赛拉回到了杜伊轮转的老路上,虽然比分是合理的,但过程却是失败的。

  与塞尔维亚国奥热身,完全是为了模拟小组赛的对手比利时。带着诸多的问题,国奥队将于今日抵沈做最后的备战,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他们的首战会沿着什么样的轨迹发展,也许每个人心里都早已有了答案。

  边不活——“左手剑”无剑气

  于海的受伤让国奥队的左中场变得有些捉襟见肘,虽然崔鹏和姜宁都可以打这个位置,但是司值前锋的姜宁更喜欢在禁区前游走,以防守见长的崔鹏在进攻上无法为中国队增加新的助攻点,这是困扰着杜伊和殷铁生的一道难题。

  昨天的比赛,殷铁生用姜宁取代了之前首发的崔鹏,虽然姜宁的灵活性和控球都不错,但是在技术相对细腻的塞尔维亚人前面,姜宁无论是突破还是传球都显得没有办法,尤其是在身体的对抗上,占不到丝毫便宜,使得左路进攻一直打不开。殷铁生用崔鹏换下了姜宁显然是对他表现的不满,虽然崔鹏的表现也不是很抢眼,但是他中规中矩的表现和相对出色的防守能力还是让殷铁生很看好。中国队左翼的重任基本要在这两个人之间产生,而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谁的状态好谁就有可能成为首发。

  而在右边路的天津组合,蒿俊闵和谭望嵩之间也没有打出赏心悦目的配合,在脚下技术出色的塞尔维亚人面前他们似乎也很难发挥。

  腰不灵——“冲天炮”难有威力

  凭借着上场对阵澳大利亚的一脚绝杀,赵旭日不但进入了国奥18人大名单,本场比赛甚至取代周海滨首发出场担任后腰,但是本场比赛幸运女神并没有眷顾这位大连小伙子,除了几脚打高的远射外,并没有给中国队的中场带来新的变化。

  也正是他在进攻上手段缺乏,让担任中场核心的郑智毫无喘息之机,虽然郑智提前下场是教练的战术安排,但是也与赵旭日的作用有很大关系。而在后腰位置上,作为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双料主力,周海滨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他的大局观和中场的指挥都可以给郑智提供更多的帮助,因此在这个位置上,周海滨还将是不二的人选。

  郑智的下场,让替补出场的陈涛成为场上的组织者,也可以看出殷铁生对他的重视,在任意球和定位球的战术体系中,陈涛都成为了国奥不可或缺的,在郑智始终无法百分之百融入球队的情况下,也许陈涛的发挥将决定着国奥的命运。

  锋无力——面子关难掩失望

  朱挺的出场让人很意外,最意外的恐怕还是朱挺和杜伊,他们师徒之间也许没有想到会以这样的一种方式来告别。作为殷铁生选中的替补球员,在最后一场热身中,原本是不应该出场的,毕竟磨合主力阵容的机会太少了,看得出殷铁生还是很给杜伊面子的。

  但是好久没有出场的朱挺却没有给杜伊长脸,虽然只有不到10分钟的表演时间,但是跑不死的朱挺却浪费了几次不错的机会,糟糕的表现让人对他进入替补名单感到很坦然。其实换朱挺对于殷铁生而言,除了送个顺水人情,也是他对一直表现糟糕的锋线球员的不满。国奥与塞尔维亚一战的表现,就多少可以透析出国奥小组赛时的情形甚至是前景。整个上半场国奥队射门寥寥,射在门框的数据统计竟然为零。只有韩鹏的头球冲顶差之毫厘,这也是国奥上半场比赛最有威胁的射门,而下半场这个尴尬的统计居然一直延续到终场哨声响起。最后时刻上场的董方卓,速度是他的秘密武器,在双塔无法撕开防线的情况下,曼联快马的速度也许是国奥队新的利器。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