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美联社:主场能助中国多拿约7金 中美各有优势

  在中国奥运代表团公布了08奥运会最后的参赛名单后,美国媒体给与了高度重视。此次在中国本土举行奥运会,是中国在奥运金牌榜上超越美国夺得第一的最好机会。对此,美联社也撰文,对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三大体育强国的夺金前景进行了分析,编译如下:

  当赛事在两个星期后开始时,中国派出的代表团可能是最大的。

本次中国代表团远比参加雅典奥运会时庞大,当时代表团有407名运动员。中国在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派出了311名运动员。

  像篮球运动员姚明和奥运会跨栏比赛卫冕冠军刘翔等明星将经受在国内夺取奖牌的巨大压力。

  中国政府希望本届奥运会将展示其国家成为一个正在崛起的政治和经济大国。在获取奖牌、净化空气或控制政治抗议方面的任何疏忽都会被看作失败。

  在2004年的奥运会上,中国夺得了32枚金牌,比美国少4枚。美国在奖牌总数上比中国多39枚。俄罗斯的奖牌总数也比中国多10枚,但金牌只有27枚。

  美国本周宣布,它将派出59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东道主中国少43人--虽然名单还有可能由于伤病等无法预料的原因而改变。

  中国有国家开办的体校。为了夺得更多的奖牌,这些体校一直以射击、女子举重、赛艇、拳击和自行车等相对不引人注目的项目为目标。中国人还希望能保住他们在三个传统优势项目上的主导地位:跳水、羽毛球和乒乓球。

  与中国相比,美国也有两个传统优势项目:游泳和田径。在前两届奥运会上,美国人在游泳和田径项目中夺得的奖牌比这两个项目所有奖牌的一半还略多。

  在前两届奥运会上,中国在田径和游泳项目上总共只获得4枚金牌。

  中国与美国的首次激烈对决是在男篮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于8月10日举行。

  许多预测人士预计中国和美国的金牌数会各超过40枚。中国运动员将因在座无虚席的比赛场地和爱国观众面前比赛而受到激励。统计数字显示,在前几届奥运会上,主场优势平均能帮助东道主多获得7枚金牌。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