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第五集:五环下的遗憾 > 五环下的遗憾资料

柏林奥运沦为纳粹工具 欧文斯令希特勒恼羞成怒

  欧文斯令希特勒恼羞成怒

  这届奥运会前,在奥林匹亚举行了隆重的火炬燃点仪式,12名身着希腊民族服装的少女在乐曲伴奏声中点燃了第一支火炬。

国际奥委会前主席顾拜旦亲临会场,并发表了演说,随后正式开始了每人手持火炬跑1公里的火炬接力。从这届奥运会起,点燃奥林匹克圣火是每届奥运会开幕式不可缺少的仪式之一。

  在8月1日的开幕仪式上宣布本届奥运会开幕的是纳粹元凶希特勒,点燃奥运圣火的则是德国的田径运动员弗里茨希尔根,而代表运动员宣誓的是另一位东道主运动员鲁道夫伊斯迈尔。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希特勒原想借用奥运会来证明雅利安人种的优越,结果却适得其反。来自于美国一个贫穷的、儿女众多的黑人家庭的田径运动员杰西欧文斯总共只用了45分钟,就在本届奥运会平、破了6项世界纪录。欧文斯的伟大表现令希特勒恼羞成怒,不得不在此后多项比赛中利用“作弊”手段挽回颜面。本报记者 丁潇雅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