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钻石杯南京开赛 阿根廷状态不佳艰难拿下揭幕战

  本报讯 昨天下午4时,第三届钻石杯在江苏南京开战。在揭幕战中交锋的两队是南美霸主阿根廷队和亚洲新科冠军伊朗队。最终状态不佳的阿根廷队81比71艰难战胜伊朗队,取得了他们在本届比赛上的开门红。伊朗队在当天比赛中的表现让人感到眼前一亮,他们内外结合的打法和强硬的防守都给奥运会卫冕冠军带来了很大麻烦。

  阿根廷球星斯科拉在本场比赛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德尔菲诺拿下18分,吉诺比利也有15分入账。伊朗队高中锋哈达迪表现也很抢眼砍下20分,小前锋哈巴拉米得到18分。

  阿根廷队派出斯科拉、吉诺比利、奥伯托、诺奇奥尼、普瑞吉奥尼担当首发五将,如此豪华的阵容刚踏上赛场就得到了场边观众雷霆般的掌声。斯科拉率先篮下攻进一球,揭开本届比赛的序幕,而伊朗队高大中锋哈达迪跳投回敬一球。此后斯科拉开始了神勇表演,他一人得到球队前11分中的9分,伊朗队不甘示弱依靠不断的突破、罚球追赶比分,同时他们的紧逼防守使得阿根廷队连续出现失误,很快连投带罚将比分追至11平。随后伊朗队后卫三分球空心入网,成功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吉诺比利连得9分试图稳住局面。节末伊朗队罚中两球,双方战成24平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依然呈现胶着状态。阿根廷队在首节使用的先发五虎被全部撤下,教练想利用比赛锻炼队伍,让更多的队员得到上场热身的机会,这也给伊朗队提供了拿分的机会。阿根廷队中锋冈萨雷斯率先强攻篮下得手,哈达迪篮下完成二次进攻还以颜色。此后,伊朗队强硬的防守和稳定的篮板球让阿根廷队失误连连,他们却连续强攻得手以30比29领先。好在阿根廷还有明星队员德尔菲诺,他三分中的又篮下攻中一球,阿根廷队重夺领先优势。节末奥伯托和斯科拉分别篮下强攻得手,阿根廷队42比35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刚一开始,吉诺比利就完成了一次精彩的突破扣篮,球场的气氛瞬间达到了最高潮,南京奥体仿佛变身为NBA马刺的主场。斯科拉和奥伯托分别命中一球后,阿根廷队48比35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阿根廷队开始控制比赛节奏。不过此后奥伯托4次犯规下场,伊朗队发起反击将比分追至48比55。关键时刻吉诺比利强行切入再度扣篮得手,普瑞吉奥尼跑投命中一球,阿根廷队重新掌控局面。节末诺奇奥尼跳投得手,阿根廷队62比52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吉诺比利率先跳投得手,哈达迪两罚一中后又篮下攻进一球,伊朗队仍旧试图将分差缩小。但是此后德尔菲诺罚中两球又跳投中的,斯科拉也两罚全中,阿根廷队72比55将分差扩大至17分。伊朗队发起最后反击,他们连中三球将比分迫近至62比72。比赛进入最后5分钟,德尔菲诺连砍5分令阿根廷队依旧掌握比赛主动权,但伊朗队仍旧不甘示弱全力将分差迫近。关键时刻斯科拉跳投得手,阿根廷队又通过快攻得到两分锁定胜局。最终阿根廷队81比71击败伊朗队,艰难赢得热身赛首战。

  (本报见习记者 叶然)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