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首战保加利亚队 对手实力不俗曾获银牌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史春东易凌)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排小组赛上,中国男排首场将与强手保加利亚队对决。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奥运会的每一场球都是生死战,没有退路。

与保加利亚队这样的强队交锋只有依靠快变灵的战术打球,没有其他退路。

  目前,保加利亚男排在世界排名中居第四,一个人口不足一千万的国家为何排球运动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保加利亚是一个钟爱排球的国家,已注册的排球俱乐部多达110家,排球运动员、爱好者超过了55000人,排球有广泛的基础。

  保加利亚男排曾在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上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世界杯比赛中,保加利亚队力克欧洲新贵西班牙男排、击败夺冠大热门俄罗斯队,以9胜2负的战绩力压美国队获得铜牌,并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保加利亚队队员身材高大,三名主力队员都在2米以上,网上实力强,以大力跳发球、高举高打见长,前后排高点强攻是击败对手的杀手锏。保加利亚队在比赛中往往将发球作为进攻手段,以破坏对手的接发球体系。

  保加利亚是敢与巴西和俄罗斯队叫板的强队,北京奥运会上该队与中国、美国、意大利等队同在A组,中国男排将在8月10日与保加利亚队进行比赛。对中国队来说,这场比赛很可能是凶多吉少。对此,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排要打好第一场比赛,一定要打出自己的精神风貌来。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