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秦皇岛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祥云登临山海关 乒坛老帅领跑奥足之城秦皇岛

  30日,奥运火炬在渤海之滨秦皇岛市传递。澄海楼前,万头攒动,民众挥舞五环旗和五星红旗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图为山海关澄海楼火炬传递现场。中新社发田张梦 摄

  中新社秦皇岛七月三十日电 (记者 田张梦牛琳王宝德)三十日,奥林匹克圣火在渤海之滨秦皇岛市传递,“祥云”登临万里长城第一关。起跑仪式在秦皇岛山海关老龙头景区举行,乒乓球世界冠军、前中国男乒主教练郗恩庭起跑首棒。

  澄海楼前,万头攒动,群情激荡,摇旗呐喊。
上午八时十分,乒坛老帅郗恩庭从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车俊手中接过“祥云”火炬,从中国万里长城的东部起点老龙头起跑。

  清风吹拂,长城欢腾,海天一色,圣火辉映。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遍及古老城墙,欢呼的声浪压过海浪,历史的静谧也在这一刻沸腾。伫立渤海湾四百余年的老龙头,今日又见证了奥林匹克的精彩。

  据了解,秦皇岛市的火炬传递路线始于老龙头,终于奥林匹克大道公园,共有二百零八名火炬手参加,凸显浓厚历史文化内涵和奥运时代精神的融合。其中,山海关老龙头的传递运行零点八公里,由二十二位火炬手完成后,由汽车转场进入市区继续传递。

  秦皇岛市历史悠久,是著名的避暑胜地和旅游城市,有秦始皇入海求仙处,有曹操“东临碣石”,有万里长城“天下第一关”。其中老龙头地势高峻,是由戚继光所建“入海石城”,其犹如龙首探入大海、弄涛舞浪,因而得名。加之奥运期间,将有十二场足球比赛在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举行,秦皇岛已进入快乐的奥运时间。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