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国际田联投票罗伯斯夺冠热门 刘翔奥运卫冕堪忧

截至到北京时间7月30日上午10:30
截至到北京时间7月30日上午10:30

    搜狐体育讯 “谁将成为2008年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冠军?”近日,国际田联在其官方网站首页右下位置发起这样一则开放式的投票,由此可见,北京奥运会上的男子110米栏的争夺不仅仅是国人关注的焦点,同样被全世界视为热点。目前在得票率上中国飞人刘翔仍落后于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小古巴罗伯斯。

  截至到北京时间7月30日上午10:30,罗伯斯以46.70%的得票率遥遥领先,刘翔的得票率为42.52%,落后4个百分点,认为其他运动员将夺冠的投票者并不多,只占总票数10.79%。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国际田联近期唯一的一则投票项目,可见其受关注程度甚至超过了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而在这项投票中,国际田联只列出了三个选项,分别是:罗伯斯、刘翔和其他选手,至于最近连夺两冠的奥利弗等美国名将则没有出现在选项当中。 >>点击进入投票

  今年罗伯斯的状态之好异常恐怖,6月进入室外赛之后,到目前为止已经连续摘得八个冠军!其中更是在6月13日的大奖赛捷克俄斯特拉发站比赛中,跑出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刘翔12秒88的世界纪录。随后他在黄金联赛巴黎站上跑出12秒88,在大奖赛斯德哥尔摩站中,以12秒91摘得金牌,这样这位古巴小将已独占男子110米栏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前三名。

  连续夺得冠军之后,罗伯斯在奥运来临之际“见好就收”,先是没有参加伦敦大奖赛,然后又临时退出大奖赛摩纳哥站的争夺,目前已经回到古巴国内,为即将开始的奥运会进行调整。

  刘翔今年遭遇了腿伤的困扰放弃了几站比赛,目前闭门不出,专心备战北京奥运会,虽然他今年没有跑进过13秒以内的成绩,但显然他是准备把最好的状态留到奥运会的比赛中。对于外界的压力,刘翔选择轻松应对,就像他曾经说的那样,“我不会给自己任何压力,压力是要给对手的。”

  男子110米栏从目前的态势来看,已经进入刘翔和罗伯斯对峙的局面,刘翔经验更足后半程技术独步天下,罗伯斯年轻有冲劲前半程优势明显。两人各有优势,8月的北京谁将问鼎男子110米栏的冠军宝座,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马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