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连续19天不停连播 央视新闻频道邀您一起看奥运

  对于众多没有买到奥运门票的观众来说,通过电视直播观看奥运比赛无疑是重要选择。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之际,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发布了以“遥控器”和“广角镜”为关键词的奥运资讯频道战略,推出雄心勃勃的奥运新闻报道计划,立志成为观众观看奥运的“遥控器”和“广角镜”。

  央视新闻中心主任梁晓涛介绍说,奥运期间,央视新闻频道将依托所有45路赛事直播信号、30个场馆单边、7个场馆单边综合制作,以及6个协办城市的直播信号和2008名手机观察员的视频和彩信等各路资源,打造一个24小时全开放的直播平台,求快、求全,穷尽屏幕切割、双行字幕、多视窗、画中画等所有电视手段,把最精彩的奥运资讯一网打尽。

  央视新闻中心副主任王晓真透露,从8月6日开始至奥运会结束,新闻频道将全天打通各新闻时段,开通持续19天,总时长超过450小时的奥运资讯直播特别节目《一起看奥运》。在这个与单纯赛事转播迥然不同的奥运节目中,将汇聚所有正在进行的赛况资讯,多视窗同时关注重要比赛进程,省去一些观众急于了解多场比赛赛况,在几个赛事转播频道间频繁转换频道却总是错失精彩瞬间的烦恼,充当观众的赛事“遥控器”,满足大众对奥运资讯的需求。

  除关注赛况外,央视新闻频道还开设《啦啦队》、《第四名》、《奥运有我》等栏目,节目涵盖赛场内外热点、新闻人物访谈、深度新闻专题、大众焦点评论、观众互动参与等元素,还将邀请中外名嘴名人明星看比赛聊奥运。

  奥运期间每天傍晚时分,央视新闻频道还将联合央视网推出60分钟的大型互动节目《今日我之最》,请观众畅谈当天他认为最精彩的时刻及最感动的瞬间。

  此外,新闻频道和央视网还将在拥有奥运门票的观众中征集“2008奥运手机观察员”,请他们用手机彩信随时拍摄下与奥运相关的图片或视频,然后通过央视手机网传送至央视新闻频道的节目中。今天首批“奥运手机观察员”与广大观众见面,他们是前奥运冠军楼云、杨凌,“奥运宝宝”葛梦圆,来自非洲塞拉利昂的刘中国,奥运火炬手涂越明等。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