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国奥热身赛战平塞尔维亚 0-0白卷交得有些尴尬

比赛结束后 殷铁生(左)与谢亚龙相对无语
比赛结束后 殷铁生(左)与谢亚龙相对无语

  看上去,热身赛3胜1平保持不败,既能证明国奥队的实力,又能增强队员们的信心,但实际上,在大赛即将到来的时候,这支队伍当中依然存在着不小的问题。昨天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他们居然没有给对方带来一次真正的威胁,这张白卷交得实在尴尬。

  中前场难让人满意

  由于是热身赛,换人名额不受限制,下半时殷铁生先后换了5名球员。除了在垃圾时间登场的吕建军外,其余4人全部都是中前场球员。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殷铁生如此用兵,很能反映出他对球队的真实态度:对于国奥队中前场,殷铁生很不满意!

  确实很难让人满意,7月份进行的4场热身赛中,与塞尔维亚队一战最有价值,但在昨天晚上,国奥队几乎没有给对方球门带来什么威胁。

已牢牢确立了主力前锋位置的韩鹏和郜林表现都很一般,不到60分钟就都被换下场。而在换上董方卓,将姜宁顶到前锋线上之后,国奥队的进攻也没有太大起色。奥运会小组赛中,他们极有可能再次直面锋无力的尴尬。

  超龄球员表现平平

  前锋表现一般,中场运转也不算流畅。韩鹏之后,郑智也被换下了场,两大超龄球员的表现实在让人感到失望。就在前几天,殷铁生还公开表示,希望郑智能在本场热身赛中打满90分钟,但后者只踢了74分钟就被换下,在距离奥运会首战只有9天的情况下,郑智的身体和竞技状态仍然没有恢复到最佳,这已经成为了国奥队的一大愁事。

  像上场热身赛时一样,超龄球员中只有李玮峰一个人靠得住。如果不能在未来一周内迅速解决韩鹏和郑智的状态问题,国奥队前景堪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名超龄球员都是不被杜伊看好的,为此,后者甚至付出了下课的代价。如果日后的奥运会比赛证明杜伊并没有看错,那将是国奥队更大的尴尬。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