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福娃爱心行动 > 福娃爱心行动新闻

福娃爱心传递 走进平安县贫困家庭共享和谐奥运

寄宿在姑姑家的李毓艺接受捐赠时开心地笑了
寄宿在姑姑家的李毓艺接受捐赠时开心地笑了

接受捐赠的王玲一家和领导们合影留念
接受捐赠的王玲一家和领导们合影留念

    搜狐体育讯 由团中央和奥组委联合举办的“福娃爱心传递 共享和谐奥运”大型公益活动于7月26日在青海省平安县拉开活动第29站的序幕,为青海省的贫困青少年带来了价值百万元的奥运吉祥物——福娃,为这些孩子们带来了奥运的欢乐,同时也带来了福娃的祝福。

  进家庭定向捐赠是福娃爱心传递大型公益活动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经历了二十八站,我们接触到很多的贫困家庭的孩子,给他们带来了福娃的祝福,奥运的快乐。

青海站活动开幕式后,组委会及活动全程赞助商郑州思念食品一行就走访了平安县的部分贫困家庭青少年。

  仲青青,女,10岁,四年级,成绩优秀,父母离异,爸爸做生意常年不在家,跟70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

  李毓艺,女,9岁,三年级,成绩非常优秀,担任班长。04年父亲车祸去世,母亲改嫁,现跟随两个姑姑生活。

  王玲,女,11岁,五年级,成绩优秀,父亲04年车祸去世,妈妈是个清洁工。更多时间跟着72岁的奶奶生活。

  三个女孩小小年龄,不是成了留守儿童就是成了单亲家庭的孩子,不同的遭遇让三个孩子在本该无忧无虑的童年,家庭就陷入重重困境。她们不会有玩具,很少能穿上新衣服,但物质上的匮乏,没有给三个孩子很大的影响,她们三个都有着优异的成绩,生活的磨砺,让她们更加早熟,在学校都是老师的好帮手,课余时间帮助家里做家务,走进社会她们同样把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

  相似的家庭情况,也造就了相似的内向性格特点。三个漂亮的姑娘都不太爱说话,但在捐赠过程中,抱着捐赠的福娃和学习用品,她们都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当我们问到喜欢那个福娃时,她们的回答出奇的一致,都喜欢福娃欢欢,原因就是欢欢代表熊熊燃烧的圣火,这种回答也给我们展示了三个孩子内向性格的背后是那样一颗激情澎湃的心。我们也坚信她们会用坚强面对人生的每个挑战!

  本次奥运公益活动是郑州思念食品成为速冻包馅食品独家供应商和奥运歌曲赞助商后,又一次全程赞助的大型奥运公益活动。思念食品一直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长期以来致力于贫困青少年的教育发展。作为中国传统食品的制造企业,思念食品在发展中一直秉承“食责民生、业润社会”的原则和理念,也积极地承担起弘扬祖国传统的优秀文化的责任。连续赞助与奥运及青少年有关的一系列公益活动,郑州思念食品希望能够传递社会对青少年的关爱,为他们带来更多感受奥运、激励自我的学习机会,而且思念食品每到一地,都会随着组委会走进贫困学校、贫困家庭亲自送上员工自发捐款购置的学习用品以及思念金牌水饺。思念人在用实际行动播撒爱心,传递祝福和希望!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