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媒体活动

2008北京奥运国际新闻中心海南分中心正式启用

  本报讯 为向在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筹备和举办期间(自即日起至9月17日)持注册记者证和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记者证来琼采访的海内外记者提供热情、便捷的服务,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下,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海南分中心于近日正式启动运行。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海南分中心主任、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松林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要求所有参与此项工作的同志都要充分认识到奥运新闻服务对于提升国家形象,特别是扩大海南影响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要认识到每个接待人员都是“中国的形象,海南的形象”,要贯彻学习《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特别是要善待境外媒体,积极主动地协助配合境外媒体做好新闻报道工作。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海南分中心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牵头,由宣传部、新闻办、外事办、公安厅、台办、文体厅、旅游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负责的主要工作内容为:境外记者在海南采访的接待服务;组织集体采访;协助记者联系、安排采访;受理记者的电话问询;及时提供新闻、文化、信息等服务。保证持有效证件记者在海南的正当采访活动。该中心在全省18个市县分别设立工作站,实施24小时值班接待制度。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海南分中心设在海口市滨海大道67号黄金海景大酒店1009房,配备宽带网络、电脑、电话、传真等服务设施,并有海南省情介绍、采访线索等中英文相关资料,24小时值班电话:0898-68501655,68501656。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是北京奥运会三大新闻中心之一,是对外发布有关中国社会新闻信息的重要平台,是境外记者采访报道中国的重要渠道。

  (琼 新)

(责任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