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司玉明:火炬传递跑几十米 人生历程行进千万里

  新华网秦皇岛7月30日电(记者李俊义 张涛)刚跑完火炬接力,《秦皇岛日报》农村部主任司玉明对采访他的媒体记者同行说:“作为记者,一直行进在采访的路上。这次火炬传递虽然仅跑了几十米,但对于我的人生历程却行进了何止千万里!”

  “脚底板下出新闻”,这是司玉明的工作信条。

记者是个苦差事,农村部的记者尤为辛苦:新闻都在乡镇农村,不下去哪里能写出好新闻?在农村部的9年时间,全市75个乡镇都跑遍了。

  就连得知自己成为火炬手,司玉明也是在前往抚宁农村采访的路上。当幸福来临时,人往往有一刹那的晕眩,司玉明认为:“这是很高的荣誉,这一辈子很可能就这么一次。擎着火炬,在万众瞩目的情况下跑上一段路途,觉得无比激动和自豪。”

  司玉明说,作为一名新闻记者,以前光知道下乡跑新闻,没有着重在社会责任意识上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会写新闻的记者很容易,但做一个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的记者就难了。当火炬手的经历让他深刻地领悟到自己身上的使命责任,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超越自我。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