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访阿根廷球星吉诺比利: 希望能再次战胜美国队

  “今年的美国队确实很强,但比赛有40分钟,我相信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我希望再次战胜美国队。”阿根廷球星、NBA四次总冠军得主、马刺队主力后卫吉诺比利今天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说。

  吉诺比利是这次钻石杯赛中除了姚明以外最大牌的明星。

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的每次进球都得到了现场球迷的喝彩追捧。“今天的比赛我们表现得太差了,都没有按照教练布置的去做。”尽管阿根廷队以81比71击败伊朗队,但吉诺比利对自己的球队很不满意。“奥运会前安排这样的比赛很有帮助,能让全队更好的磨合。”

  吉诺比利说自己的脚踝伤正在恢复,但暂时还打不满30分钟。他的马刺队友、中锋奥博托也还在适应全队的配合。“相信我们全队状态会一天比一天好起来,我也会到奥运会时达到最好状态。”

  阿根廷队的奥运会小组赛对手有俄罗斯、立陶宛、澳大利亚、克罗地亚等队,按实力阿根廷队出线应该不成问题。吉诺比利却打起了“太极拳”,“嘿,奥运会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易,甚至打进四分之一决赛都很难。我们的对手有美国队、西班牙队、立陶宛队、俄罗斯队……”吉诺比利列举了一大堆,“无疑,美国队确实很强,而且他们正在一点一点适应国际篮联的规则,他们的比赛经验和成熟度都很好。但阿根廷队打的是整体篮球,我们能够跟任何强队抗衡。”

  2002年世锦赛,阿根廷队半决赛击败美国队,虽然最终在决赛上不敌当时的南斯拉夫队,获得了亚军,但他们一鸣惊人,获得了“梦之队终结者”的美誉,从此也奠定了自己在国际篮坛的地位。雅典奥运会,阿根廷队再接再厉,半决赛又一次击败美国队,最后夺得了金牌。阿根廷队无疑是北京奥运会男篮夺冠的大热门,吉诺比利也当仁不让地表示:“如果我们每个球员都能打出自己的好状态,我当然希望能在北京卫冕。”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