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王涛:国球有望包揽金牌 莫慧兰:应给程菲减压

  首席记者 陶辉

  9天之后,奥运圣火将在中国国家体育场熊熊燃起。七年奋战,中国为奥运会作出了巨大努力,如今大幕将启,万事俱备,参赛的运动员都在做最后的努力,而昔日的一些体坛名将也都在为“师兄师弟”暗自加油。

昨天,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本报记者对中国前乒乓球奥运冠军王涛和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进行了专访,两位体坛名将展望了他们对北京奥运的看法。

  王涛:国球有能力包揽金牌

  王涛不愿多谈过去的辉煌,现在作为一名乒乓球队教练,王涛更愿意以教练的眼光去阅读如今的中国乒乓球队。“应该说,北京奥运我们还是要力争夺取全部金牌,男单的确是不容易,但我依然看好王皓,尽管他上一届输给了柳承敏,但从技术特点上说,王皓的技术没有任何问题,几乎没有瑕疵,重要的是心态调整。心理素质过硬了,比赛就好打了。”王涛告诉记者,尽管中国乒乓球队实力超群,但并不意味着就能确保金牌,他列举了前不久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名将王励勤意外完败给庄智渊的比赛,王涛认为,心态问题是中国乒乓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不过我们还有时间,在奥运开赛前,我们还有比较充分的时间研究和调整。

  王涛表示:“从我的角度来看,国乒这次的目标就是包揽所有金牌,其中,困难最大的男单方面,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次我们一定会把这块金牌收入囊中。”

  莫慧兰:外界应给程菲减压

  昨天,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跳马亚军、体操世界冠军、前中国著名体操运动员莫慧兰给本报记者“解读”了本次中国体操队的奥运前景。

  莫慧兰对这届体操队的前景还是异常关注,“如果情况好的话,能够拿到三四块金牌,我觉得毕竟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大家期望值更高,各方面关注也更大。”莫慧兰说,“正常情况下应该是3块左右,当然如果更多的话大家会更高兴。”

  对于女队队长程菲的问题,莫慧兰认为目前外界给程菲的压力太大,“我希望给程菲减压,外界现在好像觉得程菲就一定要拿跳马冠军,实际上高低杠和平衡木我们还是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