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汉城奥运泳坛皇后连夺6金 称奖牌太多急流勇退

    □晨报记者 姜振
    1988年汉城奥运会游泳比赛中,来自民主德国莱比锡的姑娘克里斯汀·奥托连夺6枚金牌(50米、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蝶泳和4×100米混合泳、自由泳接力),获金牌数为该届参赛运动员之冠,并且成为奥运会历史上一届获金牌最多的女选手。


    奥托从小就具有出众的游泳天赋,9岁开始接受正规训练,11岁进入体校,16岁起参加国际大赛。1988年在汉城奥运会上,她成为最频繁登上最高领奖台的人,也成为该届奥运会中无可争议的“泳坛皇后”。出身于知识分子家庭的奥托,有着聪慧理性的头脑,在赛场上表现出来沉着冷静的大将风度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奥运会使奥托功成名就,登上了她泳坛生涯的最高峰。
    这位“泳坛皇后”有一个精美的玻璃柜,里面摆放着她获得的各种奖牌和奖品。她说:“汉城奥运会是我事业的顶点,急流勇退是件好事,我将退出泳坛。”当记者问她为什么这样做时,她风趣地回答说:“我已经没有地方存放奖牌了!”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