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伊拉克重获奥运参赛资格 5名选手错失报名时间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奥委会在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他们已经与伊拉克方面达成一致,允许伊拉克运动员参加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当地时间本周二,国际奥委会在总部洛桑与伊拉克方面进行了会晤,并最终作出了这一决定。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与伊拉克政府达成这个协议表达了赞赏,“这个协议将在长时间里维护伊拉克运动员的利益,”罗格说,“我们一直表示,希望能在北京看见伊拉克运动员参赛。”不过,由于除了田径外的所有项目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23日,因此原本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7名伊拉克运动员中,只有一名铁饼选手和一名短跑选手两人能够参赛,而另外准备参加赛艇、射箭、柔道和举重比赛的5名运动都因为错过了报名时间而失去了机会。

  今年5月,伊拉克政府以人员长期不足法定人数等为由宣布解散原伊拉克奥委会,并成立由体育与青年部长负责的临时委员会接管原奥委会的工作。6月4日,国际奥委会宣布由于伊拉克政府对本国的体育运动进行政治干预,决定对伊拉克奥委会实施临时禁赛。7月24日,国际奥委会致函伊拉克方面,正式通知取消伊拉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按照国际奥委会与伊拉克政府刚达成的协议,伊拉克需在今年11月之前,在国际奥委会和亚奥理事会的监督下选举产生新的独立的国家奥委会。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