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芳

穆爽爽无缘北京奥运 韩媒称张美兰预收一枚金牌

    搜狐体育讯 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后,大名单上没有女子举重名将穆爽爽的名字,意味着她将不参加女举75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无缘北京奥运会。对此韩国媒体称,韩国举重选手张美兰事实上已提前预收了北京奥运会上的这枚金牌。

  根据奥运会举重参赛的制度,一个国家的女选手最多只能参加4个级别的比赛。此届奥运会中国将参加女子48公斤级、58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的比赛,放弃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的较量,从2005年开始就成为张美兰和穆爽爽之间的“1对1的对决”:2006年的多米尼加世锦赛上,张美兰凭借体重轻的优势获得冠军;当年的亚运会上,穆爽爽抓举139公斤打破张美兰当年5月份创造的世界纪录;今年4月份的全锦赛上,穆爽爽以抓举145公斤、挺举183公斤,总成绩328公斤获得了75公斤以上级的冠军,并都超过了世界纪录;但在7月份,张美兰在泰陵选手村进行的训练中,又举出了抓举140公斤、挺举190公斤,330公斤的总成绩,也超过了世界纪录。

  两位选手在3次世锦赛上创下了相同的纪录,而每次都是体重较轻的张美兰靠高分值技术获胜,在IWP的世界排名上,两位选手也是并列第1位。除此以外,世界排名第3的克罗巴卡(乌克兰)的最高纪录只有293公斤,与张美兰的正式纪录足足相差26公斤,而其它选手能达到300公斤的更是困难。

  韩国举重联盟专务安孝爵表示:“中国在其他级别能够确保获得金牌,因此放弃了有张美兰这个劲敌的最重量级别的比赛。”在没有穆爽爽的北京奥运会上,韩国媒体预计张美兰将“独步天下”。(搜狐体育 杨琼)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