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田径场上神奇旋风

一人独得四枚女子田径金牌的布兰科尔斯-科恩

奥运名人堂:布兰科尔斯-科恩

布兰科尔斯-科恩

  布兰科尔斯-科恩( FANNY BLANKERS-KOEN)(田径 荷兰)

  母亲的荣誉

  生日:1918年4 月26日

  逝世: 2004年1月25日

  出生地:阿姆斯特丹,荷兰

  国籍: 荷兰

  项目: 田径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36年德国柏林夏季奥运会

  1948年英国伦敦夏季奥运会

  1952年芬兰赫尔辛基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4 枚

  其他成绩:

  欧洲锦标赛

  金牌5 枚 1946年 1950年

  银牌 1枚1950年

  铜牌 2枚1938年

  弗朗西娜-范尼-布兰科尔斯-科恩 是荷兰著名女子田径运动员,她于1918年4月26日出生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她从小酷爱体育运动,14岁那年,开始田径运动的训练和比赛。

她从1936年开始参加奥运会比赛,在柏林夏季奥运会上,她参加了跳高的比赛,并获得第六名,同时4*100米接力名列第五名。随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中断了两年奥运会的举行,等到夏季奥运会在1948年英国伦敦举行时,科恩已经30岁了,但她仍然成为这届奥运会的英雄,她一人独得四枚金牌:100米,200米,80米栏和4*100米接力。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当时的比赛规则规定女子运动员最多只能参加三项个人项目比赛的话,她可能会拿到更多的金牌,因为当时的女子跳高和跳远的世界纪录都是由她保持的。

  她在长达20年的运动生涯中,曾打破十六次世界纪录。其中包括100码,100米,200米,80米栏三次,4*110米接力,跳高,跳远,五项全能。她同时也曾获得五枚欧洲锦标赛金牌,以及58枚全国冠军。在她的家乡,为了纪念她,人们为她竖立了一个雕像。科恩退役后曾任荷兰国家女子田径队的教练。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