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技艺高超小球大师

安德烈·阿加西:为网球而生 体坛大腕慈善家

阿加西
阿加西

   安德烈·阿加西(ANDRE AGASSI) (网球 美国)

  生日:1970年4月29日

  出生地:拉斯维加斯,美国

  国籍: 美国

  项目: 网球

  奥运会成绩: 金牌 1枚 1996 亚特兰大 男子单打

  其他成绩:

  大满贯: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单打:1995, 2000, 2001, 2003

  法国网球公开赛单打: 1999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 1992

  美国公开赛:1994, 1999

  为网球而生-阿加西

  安德烈·阿加西出生在一个奥运拳击运动员之家,他的父亲曾经代表伊朗参加奥运会的拳击比赛,但他是个为网球而生的天才运动员。

当他三岁,还只有一个网球拍高的时候,他就开始了网球启蒙训练。1986年,年仅十六岁的阿加西开始他的职业生涯。他的职业生涯的第一个突破在1992年的温布尔登锦标赛,他夺取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从那以后,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阿加西总共获得57项冠军头衔,其中包括八个大满贯。1996年,阿加西代表美国队出战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并获得男子单打冠军。尽管处于职业生涯巅峰,但阿加西这个唯一的奥运金牌之路也并不平坦,对阵瑞典的比约·克曼时,他经过两个抢七决胜局才过关;在与意大利的安德雷·高登奇交锋时,他失掉第一局;半决赛中,他也以7-5才艰难的战胜南非的韦纳·费雷拉,直到决赛时,阿加西才表现出他的最佳状态,以6-2,6-3和6-1轻松战胜西班牙的塞尔希·布鲁格拉,为他奖牌榜上增添了唯一的一枚奥运会金牌。

   细数体坛大腕慈善家:车王捐千万 阿加西最豪爽

   回顾阿加西格拉芙15载 形同陌路到一生相守(图)

   阿加西道出三点"获胜方程式" 老将退役终传真经

   洛杉矶赛感慨没阿加西的日子:他的魅力无法取代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