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代表团将按中文笔画入场 希腊打头中国殿后(图)

开闭幕式彩排人员纵队等安检 CFP供图

  本报讯在8月8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仪式上,参赛代表团的出场顺序是令人关注的焦点之一。按照一般的惯例,出场仪式总是奥运会的发源地希腊走在最前面,而东道主出于礼节则在最后出场。

  其他代表团则按字母顺序由A到Z排列。不过在上一届希腊雅典奥运会上,202个国家的入场顺序是按照希腊文的拼法和字母顺序来决定的,中国代表团第78位出场。

  北京奥运会上,除了希腊与东道主中国位置不变之外,其他代表团的出场顺序则是按照名称首字中文简体字笔画的多少来决定的,如果首字笔画相同,则按照第二字笔画多少来排座次,以此类推。
因此,西非小国几内亚将排在第二出场。

  2000年悉尼奥运会,韩国和朝鲜两国代表团在悉尼达成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同时入场的协议。在奥运会历史上,这是继1956年民主德国和联邦德国在墨尔本奥运会开幕式上同时入场之后,时隔44年后的第一次,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根据韩国媒体透露,北京奥运会204个参加国家与地区中,韩国与朝鲜将以第176与177的座次入场。韩国奥委会代表团联络官郑宏勇说,他们已经接到通知,奥运入场式按照中文简体笔画顺序入场,韩国与朝鲜的首字“韩”与“朝”都是12画,但是第二字笔画“鲜”要比“国”多,因此韩国比朝鲜先入场。

  特约记者 阿 文 (春城晚报)

  //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