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半年5000例药检 中国运动员“干净”参加奥运会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马向菲)从2008年1月1日,到7月27日奥运村开村,那些中国队和中国集训队的运动员们一共接受了5007例兴奋剂检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30日在这里说。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袁虹确认说,这是中国的奥运史上对有可能参加比赛的优秀运动员进行的次数最多、最严格的一次检查。



  赵健说,中国作为东道主参加奥运会,保证队伍的“干净”是重要目标之一,因此对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查是全年的工作重点。他们从年初开始定名单,大约2000名国家队和国家集训队成员,包括有可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在名单当中。本来计划针对他们进行4500例赛外检查,到奥运会开村前,超额完成,达到5007例,并且收到效果——两名国家队运动员,游泳选手欧阳鲲鹏和摔跤选手罗猛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并且遭到终身禁赛处罚。

  他说,对于在单项协会注册的非国家队运动员的检查也没有放弃,因此到目前为止,包括对优秀运动员检查在内,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已经执行了6800多例兴奋剂检查,一共查出8例阳性,除了两例上述国家队选手外,还有六名非国家队运动员,他们分别遭到处罚或者正在受调查。

  赵健说,中国制定的检查计划也十分周密,而且根据以往规律,选择高水平运动员、高危项目以及高危时期进行重点检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