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技艺高超小球大师

桑切斯:获得奖牌最多的女子网球运动员

阿兰特查•桑切斯•维卡里奥
阿兰特查•桑切斯•维卡里奥

  阿兰特查•桑切斯•维卡里奥 SANCHEZ-VICARIO (西班牙 网球)

  生日:1971年12月18日

  出生地:巴塞罗纳,西班牙

  国籍: 西班牙

  项目: 网球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银牌 2枚

  铜牌 2枚

  其他成绩:

  大满贯赛事

  法国网球公开赛

  单打冠军 1989年1994年1998年

  混合双打冠军1990年1992年

  美国网球公开赛

  单打冠军1994年

  双打冠军1993年1994年

  混合双打冠军2000年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双打冠军1992年1995年1996年

  混合双打冠军1993年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双打冠军1995年

  网球在我心中

  阿兰特查•桑切斯•维卡里奥在四岁的时候就开始跟随她的两个哥哥一起学打网球了。

15岁的时候,桑切斯开始参加大满贯赛事。两年后的1988年,桑切斯成功闯入世界网坛女子运动员排名前二十,并开始参加奥运会网球比赛,这也是这个项目在时隔六十年后,重返奥运舞台,但桑切斯在第一轮就不敌对手出局。1992年,桑切斯参加了在家乡西班牙巴塞罗纳举行的夏季奥运会,在这届奥运会上,桑切斯在女子单打半决赛中被淘汰,但她和队友一起获得女子双打的银牌。1996年,桑切斯在美国亚特兰大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比赛,这一次,她在单打项目中闯入了决赛,但仍然无法取得最后的胜利,只能再获得一枚银牌,在双打比赛中,她们也只拿到一枚铜牌。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上,桑切斯在女子单打半决赛中被淘汰出局,在双打比赛中也没能闯过第二轮。2004年,桑切斯在希腊雅典最后一次参加了奥运会的比赛,在双打比赛中,她和队友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就此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之旅。

  尽管没能取得奥运会冠军,但桑切斯的网球生涯仍然获得众多荣誉,她总共获得四枚奥运奖牌,与格拉芙并列为获得奖牌最多的女子网球运动员;此外,她还获得过四次大满贯赛事的单打冠军,六次双打冠军,以及其他92项国际网球赛事的冠军。

    图文:[网球]球王进入名人堂 桑切斯笑容满面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