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曲棍球主教练——两个韩国男人在中国授艺(图)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周慧敏、程义峰)中国女曲教练金昶佰、中国男曲教练金相烈,两位年纪相仿的韩国外教,却有着截然不同的个性。金昶佰以“严”出名,性格沉稳,比较低调;金相烈英文流利,更趋外向,喜欢与记者交流。

  诙谐金昶佰

“魔鬼教练”也有他幽默的一面

  在中国女曲的训练场上,韩国教练金昶佰永远是一个“魔鬼”教练,他训斥队员的时候,队员从来不敢申辩,只有挨训的份。但是在赛场之外,金昶佰却是一个十分幽默的人。

  前几天,记者到奥林匹克北区曲棍球场地看中国女曲训练。由于训练还未开始,金昶佰和女曲领队海线正与他们相识多年的记者朋友聊天。后来那位记者朋友提出合影留念。金昶佰愉快地答应了,并主动摆好了POSE。刚拍完一张全景照,金昶佰就冲记者直挥手,一边比划,一边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不要拍下面,只拍上半身就可以了。”

  记者正在纳闷,只见金昶佰踮起脚尖,手举到头上,做了一个和海线一般高的手势。原来,海线和那位记者朋友都比金昶佰的个子高,金昶佰为了画面上的自己更好看,于是出此高招。记者满足他的要求重新拍了两张,当他看到重拍的照片后,高兴得像个孩子,兴奋地说:“这个就很好嘛!”

  感人金昶佰

金昶佰在场下对队员感情十分深厚

  53岁的金昶佰在中国已经执教近10年,与队员们的感情十分深厚。别看他训练时“严”字当头,爱责骂队员,但训练结束后却显露出慈祥的一面。

  27日晚上十分凉爽,在结束一场与辽宁男曲的对抗赛后,金昶佰走到25岁的四川籍守门员张益萌面前,微笑着问道:“你今天丢了几个球?”“报告教练,丢了6个球。”似乎是事前约定好的,金昶佰用中指关节在张益萌的头上轻轻敲打了6下,张益萌不好意思地笑了,旁边的几位女曲队员也笑了,气氛顿时变得十分活跃。

  训练十分单调枯燥,知道女曲队员有时候爱吃点零食,有几个月的时间,金昶佰让夫人每天傍晚时分买一堆零食送到集训基地门口,他亲自到门口接,然后分发给女曲队员们“享用”。一心一意管训练,而不用管生活的金老师似乎有点“越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