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神枪手”夫妇来京复仇 欲并肩战胜贾占波杜丽

  晚报讯 雅典奥运会,一个“天上掉馅饼”的故事,让亿万中国人记住了一个名字:贾占波。一个美国倒霉蛋儿在3环领先于排名第二的贾占波,只剩最后一发子弹却意外脱靶,将冠军拱手相让。

  这个把枪打到别人靶上的小伙儿,名叫马修·埃蒙斯。

尽管在将金牌“送给”贾占波之前,23岁的埃蒙斯已经拿到了男子步枪卧射的金牌。但脱靶的消息已经令他成为全世界皆知的“蠢蛋”。

  于是,在雅典奥运会后的国际射联小型聚会上,埃蒙斯揣着一块金牌,还是缩在角落里喝闷酒。这时候,他忽然感觉背后有人轻拍了一下,“你好!”“啊!是她!”埃蒙斯心里一声低喊,就是那个美丽的捷克女子十米步枪选手卡特琳娜·库尔科娃。

  “喝一杯吧!虽然你今天输了,但我觉得那枚金牌属于你。”卡特琳娜的微笑明亮得让埃蒙斯有些睁不开眼。埃蒙斯没想到,一次糟糕的比赛却为他赢得了一段爱情。之后的两年间,他们仍然只是在比赛中碰面,感情却进展迅速,2007年夏天两人步入婚姻殿堂。“四年前我把子弹打到了别人的靶上,你知道再给我打一千次,我可能都不会做出那样的事了。我只想说那是一个意外,我现在却抱着感谢的心情去看待它。奥运会四年一次,我在雅典输了,还有北京,也许还有2012年的伦敦,而且还有很多次的世锦赛和世界杯,但是我想卡特琳娜是我能遇见的最好的人。”埃蒙斯说。

  雅典奥运会前,卡特琳娜也拿过世界冠军,但在女子十米气步枪项目上她输给了杜丽,只拿到铜牌。如今这一对“神枪手”并肩来北京“复仇”,马修·埃蒙斯将兼项男子50米步枪三姿和10米气步枪,是贾占波和朱启南的主要对手。但根据两天前国际射联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贾占波和朱启南仍为男子3×40、男子10米气步枪的世界第一。而卡特琳娜·库尔科娃则将继续挑战杜丽的女子十米气步枪金牌——那或许就是北京奥运会的首金。最近的世界排名榜上,杜丽已被卡特琳娜·埃蒙斯超越落到第三,第一则是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