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公路赛

中国公路自行车女选手:有梦想没压力争好成绩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钱荣 辛俭强)“我们偶尔也会做一下梦”,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运动员高敏和孟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她们并没有压力,但也会有梦想。

  作为职业自行车队的车手,高敏和孟浪常年在国外参加比赛。

高敏说:“我们每年光参加欧美职业比赛就有七八十个场次,比赛对我们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所以没有太大的压力,我们会报着轻松的心态去参赛的。”

  高敏和孟浪告诉记者,教练也没有给她们任何压力,只是为她们制订了细致的训练计划,并告诉她们,只要能够完成训练计划,在赛场上比得好与坏都没有关系。因为训练计划已经超过了以前的训练和比赛强度,完成了本身就是一个提高。

  但是什么都不想也不现实。孟浪说,参加一次奥运会不容易,而且训练这么辛苦,自己付出了很多,所以也想在奥运会上有一些做为。“小则为了自己,大则为了国家,我们都想在奥运会上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取得最好的成绩。何况我们的能力与国际水平并不是差很多,取得好成绩还是有一定的可能性。”

  在历届奥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中,中国选手从来没有进入过前八名。本届奥运会,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队也是首次以国家排名的方式取得了三个满额参赛资格。

  “奥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除了个人实力,也要看团队配合,充满了偶然性。我们现在不能说绝对能拿到什么好成绩,但是我们会努力去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高敏说。(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