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技艺高超小球大师

王莲香:羽毛球名将 为印尼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

王莲香

  王莲香 (Susy Susanti) (羽毛球 印度尼西亚)

  生日:1971年2月11日

  出生地:大西克马来亚,印度尼西亚

  国籍: 印度尼西亚

  项目: 羽毛球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 1枚

  铜牌 1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 1枚 1993年

  铜牌 2枚 1991年 1995年

  第一位羽毛球奥运冠军

  印度尼西亚从1952年开始就参加奥运会比赛,但一直没有获得一枚金牌,直到1992年,王莲香在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上夺得羽毛球金牌。

在巴塞罗纳,王莲香以88-22的总比分轻松击败前四个对手。决赛中与韩国运动员方铢贤争夺金牌,在比赛中,方铢贤以11-5拿下第一局,但随后,王莲香以11-5和11-3连扳两局,为印度尼西亚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两个小时后,她的同胞魏仁芳也夺得奥运羽毛球男子单打金牌。当他们返回到国内的时候,他们在雅加达的大街上巡游两个小时,与印度尼西亚国民分享他们的胜利。1993年,王莲香在世界锦标赛决赛中再次面对方铢贤,这一次,方铢贤仍拿下第一局,但王莲香随后又连扳两局再次翻盘。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上,她们在半决赛中再次相遇,但方铢贤在亚特兰大击败了王莲香挺进决赛。1997年王莲香和魏仁芳结婚。

    图文:印尼著名羽毛球运动员王莲香手持火炬传递

    图文:世界羽坛情侣写真 王莲香魏仁芳绝代双骄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