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8月12日男子体操团体决赛 体操男团欲重塑辉煌

  这天的最大看点无疑就是男子体操团体决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沉寂多年的日本男子体操队全面爆发一举夺得金牌,而由于多名主力队员的失误,中国队最终只取得了男团第五名这个奥运会参赛以来的最差成绩。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体操男团来说,就是要把在雅典奥运会上失去的那份荣誉重新夺回来。

  

  ■男子体操团体决赛:男子体操期待辉煌

  雅典奥运会上,沉寂多年的日本男子体操队全面爆发一举夺金,而由于多名主力队员的失误,中国队最终只取得了男团第五名这个奥运会参赛以来的最差成绩。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体操男团来说,就是要把在雅典奥运会上失去的那份荣誉重新夺回来!

  目前,中国体操男队的组成非常均衡。杨威、李小鹏、黄旭都是参加过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的功勋老将,大赛经验自不必提,难度以及动作表现力等在国际赛场上均是首屈一指。除了这三人之外,肖钦、陈一冰和邹凯也实力不俗,肖钦的鞍马、陈一冰的吊环都具有世界级的超强实力,而两人同时还可以在团体比赛中参加单杠、双杠、自由操、跳马等项目。而奥运会男团决赛采用的是6-3-3赛制,这给比赛带来了不少的悬念。这种排兵布阵对教练员的智慧是个很大的考验,在每个项目都不容有失的情况下,因此选择实力强劲、发挥稳定的选手参赛是极为重要。

  中国队主要对手除了上届奥运会冠军日本队外,美国队、俄罗斯和罗马尼亚队也都对男团这块金牌窥探已久。中国男队的最大对手日本队在单杠上实力雄厚,而多年来中国男队则一直没能在这个项目上有所作为。双方的自由操都不算突出,虽然日本新人冲口诚和中国小将邹凯有能力冲击单项决赛,但两队整体水平可以说基本处在同一水平。余下的双杠、吊环、鞍马、跳马4个项目,中国男队都拥有绝对优势,日本队在这4个项目中肯定无法对中国队形成冲击。

  ■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小将登场不容小觑

  中国跳水队被认为是跳水界的“梦之队”。如今为中国队摘金的任务落在了两名小将陈若琳、王鑫肩上。别看两人年龄小,但比赛经验非常丰富,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唯一让人担心的是两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否顶住主场压力将是最大问题。

  双人项目除了自身实力外,两人的配合是否默契也是很大的问题。在2007年以前,陈若琳的搭档一直是贾童,两人联手,几乎包揽了国内外所有大赛的10米台双人冠军。但此后因为奥运名额的限制,陈若琳改和单人跳台实力出色的王鑫搭档,虽然两人的组合同样所向披靡,成为中国跳水又一无敌组合,并且同样几乎包揽了所有参加赛事的冠军头衔,不过两人毕竟存在搭配时间过短的问题,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两人的配合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性。但从实力上来讲,在奥运女子双人10米跳台上唯一能够阻止二人登上最高领奖台的只有他们自己。

  ■男篮预赛西班牙vs中国:姚明加索尔中国论剑

  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的这场奥运篮球比赛无疑将吸引不少人的目光,除了中国队的出场令人关注外,由加索尔、加巴约萨、纳瓦罗这些NBA明星级球员组成的西班牙队也是一支充满看点的球队,他们来到北京的目的就是为了重现世锦赛夺冠的辉煌。而本场比赛,加索尔在内线与姚明之间的争夺也将决定比赛的走势。

  中国队想要完成奥运会至少进入前八强的目标,每一场比赛都不能放松。虽然从实力上分析,西班牙队几乎是中国队不可战胜的对手,但走上球场,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至少要打出自己的士气。以姚明、易建联、王治郅组成的内线组合,在面对西班牙这样的欧洲球队时并不吃亏,比赛的关键还是外线球员的组织,以及关键时刻能否提供足够的火力来支持姚明。一旦,孙悦、陈江华这样的球员开始爆发,加上姚明的内线支撑,中国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本报记者 杜金城

  福娃晶晶

  北京奥运会的福娃代表了梦想以及中国人民的渴望。他们的原型和头饰蕴含着其与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联系,其形象设计应用了中国传统艺术的表现方式,展现了中国的灿烂文化。

  很久以来,中国就有通过符号传递祝福的传统。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每个娃娃都代表着一个美好的祝愿:繁荣、欢乐、激情、健康与好运。娃娃们带着北京的盛情,将祝福带往世界各个角落,邀请各国人民共聚北京,欢庆2008奥运盛典。

  晶晶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带给人们欢乐。作为中国国宝,大熊猫深得世界人民的喜爱。

  晶晶来自广袤的森林,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他的头部纹饰源自宋瓷上的莲花瓣造型。晶晶憨厚乐观,充满力量,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黑色的一环。

  8月12日赛程

  体操

  10:00男子体操团体决赛

  射击

  12:00男子50米手枪慢射决赛

  跳水

  14:30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

  举重

  15:30女子63公斤级决赛

  19:00男子69公斤级决赛

  游泳

  10:00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第1组

  10:13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10:20女子100米仰泳决赛

  10:28男子100米仰泳决赛

  10:45女子100米蛙泳决赛

  摔跤

  10:30男子古典跤55公斤级半决赛

  10:30男子古典跤60公斤级半决赛

  17:20男子古典跤55公斤级决赛

  17:55男子古典跤60公斤级三四名决赛

  18:15男子古典跤60公斤级决赛

  网球

  10:30女双第1轮10:30男单第2轮

  10:30男双第2轮17:00女单第2轮

  17:00男单第2轮

  击剑

  12:30男子佩剑个人1/8决赛

  13:20男子佩剑个人1/4决赛

  19:00男子佩剑个人半决赛

  19:50男子佩剑个人三四名决赛

  20:10男子佩剑个人决赛

  排球

  10:00男排预赛B组 俄罗斯vs德国

  12:00男排预赛B组 埃及vs波兰

  12:30男排预赛A组 美国vs意大利

  14:30男排预赛B组 塞尔维亚vs巴西

  20:00 男排预赛A组 委内瑞拉vs中国

  22:00男排预赛A组 日本vs保加利亚

  柔道

  16:30女子63公斤级1/4决赛

  19:30女子63公斤级决赛

  19:30女子63公斤级三四名决赛

  19:30男子81公斤级决赛

  19:30男子81公斤级半决赛

  足球

  17:00女足第一轮F组 尼日利亚vs巴西

  17:00女足第一轮F组 朝鲜vs德国

  19:45女足第一轮E组 中国vs阿根廷

  19:45女足第一轮E组 瑞典vs加拿大

  19:45 女足第一轮G组 美国vs新西兰

  羽毛球

  22:00混合双打1/8决赛

  22:00男子单打1/8决赛

  22:00男子双打1/8决赛

  篮球

  17:15 男篮预赛A组 克罗地亚vs俄罗斯

  15:00男篮预赛A组 伊朗vs立陶宛

  20:30男篮预赛B组 希腊vs德国

  22:45男篮预赛B组 西班牙vs中国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