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艺术体操俄罗斯队一枝独秀 中国争取奖牌零突破

  近几届奥运会上,艺术体操是最没有悬念的比赛项目之一,俄罗斯队在这个项目中可谓一枝独秀。中国艺术体操的整体实力应该说居于世界二流水平。艺术体操部部长谢颖表示:“中国队与意大利、保加利亚、白俄罗斯几个国家处于同一水平,到时候就看现场发挥。

  共有96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项目的角逐(24名个人和12个集体),这些集体和个人的参赛资格是按2007年世锦赛的成绩确定的。经过资格赛,最终将有10名个人选手和8个集体进个人全能和集体全能决赛。长期以来艺术体操一直是欧洲人的天下。其中,多次在奥运会和世锦赛夺冠的俄罗斯队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双金,但意大利、保加利亚和白俄罗斯队也实力不俗。近年来在集体项目上有长足进步的中国队则希望在集体项目上实现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中国艺术体操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取得过集体全能第五和雅典奥运会集体全能第六。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也是凭实力而非外卡获得了入场券。在最近几届世锦赛,中国队也都保持在集体全能前10名内。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艺术体操部部长谢颖表示,目前国际上对中国队非常看好,认为中国队是亚洲最好的队伍,具备亚洲人动作细腻的优势。“可是与欧洲强队相比,我们的艺术表现力和动作感染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潜力有待发掘。因此我们在这些方面正在加强训练。”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