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8月22日聚焦乒乓球女单决赛 张怡宁打响卫冕战

  8月22日这一天,对于中国军团来说,最大的看点无疑是乒乓球女单决赛,上届冠军张怡宁如果正常发挥,很有希望在决赛中实现卫冕。而对于全世界来说,最大的看点则是男女百米接力的飞人大战,美国和牙买加这对宿敌将为冠军而展开殊死一搏,当然,群星荟萃的男篮半决赛也是一大焦点,不出意外,美国男篮“梦之队”将会出现在这一天的半决赛上,他们能弥补上届奥运会未能进入决赛的遗憾吗?

  张怡宁打响卫冕战

  张怡宁在中国奥运历史上有着特殊的意义:上届奥运会上,正是她在乒乓球女单决赛中为中国拿下了中国奥运史上的第100枚金牌。

22日这天,如果没有意外,这位世界乒坛一姐将会出现在奥运会女单的决赛中,而对手很可能也是来自中国的某位选手,比如王楠或者郭跃;也可能是某个海外兵团选手,比如李佳薇。无论是谁,作为近年来世界女子乒坛的第一人,张怡宁都是夺冠的第一热门。

  上届奥运会夺冠之后,张怡宁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一的位置,直到2007年,她遇到了真正的挑战,那就是队友郭跃。郭跃打破了张怡宁不可战胜的神话,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但今年以来,郭跃的状态有所下滑,张怡宁的表现依然非常稳定,特别是在世乒赛团体赛上,张怡宁是中国女队表现最稳定的一个,场场都是轻松取胜,从而重新奠定了自己在世界女子乒坛的“大姐大”地位。对于中国军团来说,乒乓球女子单打这枚金牌是必须要拿下的,即使张怡宁出现意外,王楠和郭跃也有实力去争夺冠军,所以除非出现超级冷门,否则22日的决赛中,一定会有中国选手的身影,以中国女队这3名主将的实力,应该不会让这枚金牌旁落。

  男女飞人接力大战

  男女100米的飞人大战一向是田径场的焦点,事实上,男女100米接力同样是焦点之一,以往奥运会的决赛多次出现新的世界纪录。本届奥运会的决赛尤其引人瞩目,因为如果不出意外,无论男子还是女子100米接力,都会由美国和牙买加两强来争夺冠军,两队阵中都有多名世界级高手,他们之间的对抗堪称近年来的最高水平。

  男子100米比赛中,美国队有盖伊这样的超级巨星,并有巴顿、斯皮尔蒙等世界级好手,牙买加则有两名世界纪录的保持者鲍威尔和博尔特。去年的世锦赛上,盖伊领衔的美国队击败了鲍威尔领衔的牙买加队,但随着博尔特一鸣惊人,打破世界纪录,拥有两名世界级巨星的牙买加队成为头号热门,22日晚上的男子100米决赛,应该是牙买加队复仇的好机会。在女子100米接力项目上,去年世锦赛决赛,同样是美国击败了牙买加,美国队拥有名将菲利克斯和威廉姆斯,而牙买加则拥有世界冠军坎贝尔,这次奥运会决赛,两队将再决高下。

  “梦八”不想重蹈覆辙

  22日这一天,两场男篮半决赛将上演,从各队实力和赛程分析,美国、阿根廷、西班牙和立陶宛很有可能捉对厮杀。其中,最受关注的还是“梦八队”,上届奥运会,梦之队就是止步于半决赛,最终只获得了铜牌。这次,梦之队重新吹响冲锋号,拥有基德、科比、詹姆斯等国际巨星的他们,目标无疑是冠军,半决赛这一关至关重要。如果美国再次遭遇阿根廷,这将成为上届奥运会半决赛的翻版,当时美国就是败在了阿根廷手下,从而饮恨告别决赛。这次,美国队一定希望能上演复仇之战,不过,拥有吉诺比利、斯科拉、奥博托等多名NBA球星的阿根廷队绝非泛泛之辈,这对梦之队来说是个巨大考验。

  当然,如果西班牙遭遇阿根廷,这也会是一场经典大战,因为阿根廷队中包括斯科拉在内的多名主力都曾在西班牙联赛打球,两队知根知底,作为当今世界上战术套路最丰富的两支球队,阿根廷和西班牙的对垒同样值得期待。本报记者 崔恒亮

  8月22日赛程

  田径

  07:30 男子50公里竞走决赛09:00 男子十项全能110米栏10:05男子十项全能铁饼12:55 男子十项全能撑竿跳高19:00 男子十项全能标枪19:20 女子跳远决赛19:55 男子撑竿跳高决赛20:40 女子5000米决赛21:15 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21:40 男子十项全能1500米22:10 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

  沙滩排球

  09:00 男子团体赛3、4名决赛11:00 男子团体赛决赛

  乒乓球

  10:00 女子单打半决赛13:30 男子单打1/4决赛19:30 女子单打3、4名决赛20:30 女子单打冠亚军决赛

  篮球

  20:00 男子半决赛

  棒球

  10:30 男子半决赛

  排球

  12:30 男子半决赛(共2场)

  自行车/山地赛15:00 女子越野赛决赛

  皮划艇

  15:30 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决赛15:45 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决赛16:20 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决赛16:35 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决赛17:05 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17:20 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决赛

  体操/艺术体操18:00 女子个人全能20:49 女子集体项目-绳操

  曲棍球

  18:00 女子3~4名决赛20:30 女子决赛

  足球

  19:00 男子第三名附加赛

  跳水

  19:00 男子10米跳台预赛

  跆拳道

  20:00 女子-67公斤级冠亚军决赛20:15 男子-80公斤级冠亚军决赛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