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400米天王渴望奥运破纪录 揭秘约翰逊称霸诀窍

    搜狐体育讯 自从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勇夺男子400米金牌以来,美国名将瓦里纳已经统治了这一项目长达四年之久。在北京奥运会上,除了卫冕400米冠军外,瓦里纳还有一个心愿——在鸟巢9万余名观众的注视下打破迈克尔-约翰逊创造的男子400米世界纪录。

  约翰逊在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以19.32秒打破男子200米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的一幕给瓦里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让24岁的美国选手十分渴望能在世界级舞台上完成这一壮举。北京当然是最理想的选择,“我一直憧憬着在最大的舞台上打破世界纪录,在亿万观众的注视下。这将给人们留下永久的回忆。”瓦里纳继续道,“许多人仍然在谈论96年奥运会上迈克尔在200米中的表现,如果我在北京打破世界纪录,人们同样会记住我。”

  约翰逊在1999年西班牙赛维利亚举行的世锦赛上创造了43.18秒的男子400米世界纪录,但他希望同样来自德克萨斯州的瓦里纳可以打破已沉寂了9年的世界纪录,瓦里纳表示:“迈克尔认为纪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他希望我可以完成这一使命。他认为凭借我的天赋及努力程度完全可以打破纪录,并鼓励我说‘你可能在今年或者明年就打破这一纪录,你可以感受到这一刻。’我有能力也有信心做到这一点,只是需要一个完美的时机。”

  虽然瓦里纳在过去四年一直统治着男子400米,但这个赛季他却两次负于美国选手梅里特,包括在今年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上。不过在7月18日进行的黄金联赛巴黎站比赛中,瓦里纳又以43.86秒的绝对优势给了梅里特重重一击。瓦里纳信心十足地表示:“我表现更出色,这就像是我的奥运宣言,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瓦里纳还表示,虽然约翰逊不是自己的教练,但却经常给他一些建议和忠告,甚至把“笑傲江湖”的秘诀告诉了自己。“迈克尔从未指导过我,但他确实给了我不少建议。”瓦里纳透露了约翰逊称霸世界田坛的秘诀,“约翰逊告诉我,当你踏入赛场的时候,要相信你就是世界第一,没人能够击败你。要传递给其他选手一个信号——没人可以击败我!”(搜狐体育 耿辉)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