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球场上的耀眼巨星

米娅-哈姆 两夺奥运冠军的世界足球小姐

奥运名人堂:米娅-哈姆


米娅-哈姆

  米娅•哈姆(Mia Hamm) (足球 美国)

  女子足球的先锋

  生日:1972年3月17日

  出生地:阿拉巴马州,美国

  国籍: 美国

  项目: 足球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 2枚

  银牌 1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 2枚 1991年 1999年

  铜牌 2枚 1995年 2003年

  米娅•哈姆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最著名的女子足球运动员,在她15岁的时候,就成为美国女足国家队队员,18岁的时候攻入了个人的第一粒国际比赛进球。

1991年她代表美国队夺取第一届女子世界杯足球赛冠军。1995年世界杯上,美国队只获得第三名,但是米娅•哈姆仍然获得最有价值运动员称号。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女子足球第一次被列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开始的比赛中,米娅•哈姆扭伤了左脚,但她只休息了一场,又上场为美国队进球。这届奥运会的决赛在美国队和中国队之间进行,在全场76841名观众面前,米娅•哈姆助攻美国队的第一粒入球,并帮助美国队以2-1战胜中国队,夺得第一枚奥运女足金牌。在比赛结束后,因为她的脚踝的伤势,她已经无法站起来,加入到队友们的庆祝中。1999年3月22日,在一场美国和巴西队的比赛中,米娅•哈姆攻入了个人的第108粒国际比赛进球,打破了女子足球运动员个人进球的世界纪录,在同一年,米娅•哈姆带领美国队再次夺取世界杯。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上,在半决赛对巴西的比赛中,哈姆的进球帮助美国队进入决赛。决赛中,美国队不敌挪威,只获得银牌,但是哈姆的表现仍然得到大家的广泛称赞。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上,米娅•哈姆和队友击败巴西队,再次夺得奥运会金牌。除了获得各项比赛的金牌外,米娅•哈姆还获得许多其他的荣誉:2001年,她获得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足球小姐,2002年蝉联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足球小姐奖项,2003年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足球小姐第二名。米娅•哈姆与相恋多年的棒球队运动员加西亚帕拉完婚。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