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球场上的耀眼巨星

魔术师约翰逊 首次参加奥运率领梦之队横扫对手

奥运名人堂:埃尔文-约翰逊


埃尔文-约翰逊

  埃尔文•约翰逊 (Earvin Johnson) (篮球 美国)

  魔术师

  生日:1959年8月14日

  出生地:密歇根,美国

  国籍: 美国

  项目: 篮球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1 枚

  其他成绩:

  NBA总冠军 5次 1980年 1982年1985年 1987年1988年

  NCAA冠军 1次 1979年

  NBA最有价值球员 3次

  埃尔文-约翰逊从小就迷恋篮球,在年仅15岁的时候就被人称为“魔术师”。

在高中时代,他带领所在中学校队夺取所在洲的高中联赛冠军,进入大学后,又帮助密歇根州立大学队获得全国大学联赛(NCAA)的总冠军,在进入NBA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后,他加盟了洛杉矶湖人队,在职业生涯的第一年就带队夺取NBA的总冠军。约翰逊是NBA历史上最高的组织后卫(2.06米),他三次当选NBA最有价值球员,并且带领湖人队五次夺取NBA的总冠军。他的才能让人们创造出“三双”这个名词来形容他在一场比赛中的全能表现,他可以在一场比赛中得分,篮板和助攻三项指标上均达到两位数字(10以上)。1989年4月17日,国际篮球联合会投票同意允许NBA的职业运动员参加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美国队从NBA球员中挑选了全明星球员组成美国代表队出战奥运会,因为他们的超高水平,被人们称为“梦之队”。“魔术师”约翰逊和和拉里伯德成为这支“梦之队”的队长。梦之队名不虚传,实力超出对手太多,比赛中,他们没有叫一次暂停来布置战术,平均每场比赛以43.75分的优势取胜,每场比赛得分均超过100分,平均得分更是达到117.25分。约翰逊在巴塞罗那夺得了个人的第一枚也是唯一一枚奥运金牌。1991年,约翰逊被检查出感染了爱滋病毒,他因此离开了赛场。但他并没有放弃,积极治疗并继续从事篮球运动的训练和比赛,1992年他还参加了东部全明星赛和奥运会。1996年,退役休息4年后,约翰逊再次出山。1997年3月,经过检查后,医生确定约翰逊已经战胜了病毒,完全康复。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