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球场上的耀眼巨星

篮球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 迈克尔-乔丹

奥运名人堂:迈克尔-乔丹


迈克尔-乔丹

  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 (篮球 美国)

  篮球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

  生日:1963年2月17日

  出生地:纽约,美国

  国籍: 美国

  项目: 篮球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84年美国洛杉矶夏季奥运会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2 枚

  其他成绩:

  NBA 总冠军 6次 1991年 1992年 1993年 1996年 1997年 1998年

  NCAA 总冠军 1次 1982年

  NBA 最有价值运动员 5次

  在职业篮球运动员被允许参加奥运会之前,作为业余篮球运动员的迈克尔-乔丹就代表美国队参加了1984年美国洛杉矶的奥运会,年仅21岁的乔丹在美国球员中得分最高:平均每场17.1分。

在这届奥运会上,美国队受到的抵抗很少,他们平均每场能赢对手32分。随后,乔丹开始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1984年NBA选秀大会上他在第一轮被芝加哥公牛队选中,他的职业生涯的完美表现让他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他总共五次荣获NBA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并且十次在NBA 球员得分榜上排名第一,六次带领芝加哥公牛队夺得NBA的总冠军,1991-1993年率公牛完成NBA总冠军“三连冠”霸业。他一度宣布退役,投身美国职业棒球联赛,加盟芝加哥白袜队,但并不顺利。棒球生涯受挫的乔丹于1995年3月19日重返NBA。之后于1996-1998年又带领公牛队3次夺得NBA总冠军。1999年1月13日,乔丹宣布正式退役,他的23号球衣也在联合中心体育馆永久退役。到2003年,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职业生涯中场均得分超过30分的运动员。1992年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上,职业篮球运动员第一次被允许参加奥运会篮球比赛,乔丹就成为美国“梦之队”一员,横扫所有对手,他是球队的第二号得分手,平均每场贡献14.9分,总共奉献37次抢断,最后决赛中,美国队以117-85战胜克罗地亚队,乔丹也夺得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金牌。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