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球场上的耀眼巨星

姆博马率“非洲雄狮”喀麦隆勇夺奥运足球金牌

奥运名人堂:姆博马


帕特里克•姆博马

  帕特里克•姆博马(Patrick Mboma) (足球 喀麦隆)

  生日:1970年11月15日

  出生地:杜阿拉,喀麦隆

  国籍: 喀麦隆

  项目: 足球

  参加奥运会时间: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1 枚

  其他成绩:

  非洲国家杯

  金牌2 枚 2000年2002年

  非洲雄狮

  1970年11月 15日,帕特里克•姆博马出生于喀麦隆的杜阿拉,两岁的时候,他们全家移民去法国。

姆博马的职业生涯开始于巴黎的一个小球队,很快他就转会去了巴黎圣日尔曼队。在他的职业生涯里,姆博马曾经在法国,日本和意大利俱乐部效力。虽然姆博马已经拥有了法国护照,但是他依然代表自己的祖国喀麦隆参加国际比赛。1995年,姆博马成为喀麦隆“非洲雄狮”的一员参加了非洲国家杯。 2000年,姆博马达到运动生涯的顶峰,他带领“非洲雄狮”喀麦隆在非洲杯夺冠。在悉尼奥运会比赛中,喀麦隆赛前并不被看好能夺取奥运冠军,在小组赛中,他们以3-2击败科威特国奥运队,随后均以1-1与美国和捷克握手言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与巴西队相遇。第17分钟的时候,姆博马率先为喀麦隆队建功,并以1-0结束上半场比赛,在下半场比赛中,风云突变,两名喀麦隆运动员被红牌罚出场,他们只能以9人应战。在比赛最后阶段,罗纳尔迪尼奥的任意球为巴西队搬平比分,双方进入加时赛,在经过120分钟比赛后,双方仍未分出胜负。在点球决战中,喀麦隆队击败巴西,挺进半决赛,姆博马的进球帮助喀麦隆队击败智利。决赛中,喀麦隆队在全场98212名观众面前与西班牙争夺奥运比赛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在上半场,喀麦隆队以0-2落后,下半场开始五分钟后,姆博马为喀麦隆队扳回一分。五分钟后,埃托奥的进球将比分扳成2-2。随后,双方再无建树,进入加时赛,在加时赛中,喀麦隆队以5-3击败西班牙获得奥运会男子足球冠军。同年,姆博马当选为非洲足球先生。2002年,姆博马再次带领喀麦隆队获得非洲国家杯。2005年5月16日,效力于日本神户胜利船队的喀麦隆著名球星姆博马因为伤病困扰,宣布正式退役。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