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球场上的耀眼巨星

托雷斯率古巴女排成奥运史上首个三连冠排球队

奥运名人堂:托雷斯


蕾格拉•托雷斯

  蕾格拉•托雷斯(Regla Torres) (排球 古巴)

  生日:1975年2月12日

  出生地:哈瓦那,古巴

  国籍: 古巴

  项目: 排球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 3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 2枚 1994年 1998年

  古巴女子排球运动员蕾格拉•托雷斯身高1米91,是天才的排球运动员。

在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上,只有17岁半的托雷斯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排球运动员。托雷斯作为古巴队的主攻参加了全部奥运会比赛,她们在决赛中击败前苏联队,夺得奥运女子排球金牌。随后两年,托雷斯进步神速,1994年,古巴夺得世界排球锦标赛冠军,在这届比赛中,托雷斯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上,古巴队开局慢热,表现得并不好,她们先后输给巴西和俄罗斯队,但随后她们以全胜的战绩成功卫冕。1998年,托雷斯再次带领古巴队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她自己再度当选最佳球员。2000年,托雷斯当选国际排联20世纪最佳女子排球运动员。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托雷斯带领古巴队夺冠,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支实现三连冠的排球队。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