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球场上的耀眼巨星

前苏联女篮王后谢苗诺娃两夺奥运冠军

   


   前苏联女子篮球主力、世界著名的篮球中锋伊.谢苗诺娃。她作为苏联女篮随员之一,于一九七一年、一九七五年、一九八三年三次参加世界女篮冠军争夺战。早一九七六年第二十一届奥运会上,一九八零年第二十二届运动会上两次参加奥运会女篮冠军决赛。她身高二点一零米,是奥运会冠军中身材最高的女 运动员。

 谢苗诺娃时代的前苏联女篮是世界女篮的当然霸主。1976年在蒙特利尔举行的第21届奥运会上,女篮首次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
当时共有6支球队获得了参赛资格,而前苏联女篮在谢苗诺娃的带领下,取得5战全胜的战绩,其中在决赛中大胜美国女篮35分,取得了奥运篮球史上的第一块女子金牌。   1980年,谢苗诺娃在自己的祖国第二次参加了奥运会,而前苏联女篮依然所向披靡,第一阶段5战全胜,且每场的胜出优势均在35分以上,其中对意大利一战胜了66分!在决赛中,前苏联女篮以104比73战胜保加利亚,第二次登上了奥运冠军宝座 197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上产生的第一块女篮金牌,不出意料地落入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前苏联之手,在功勋教练阿列克谢耶娃和巨人中锋谢苗诺娃的带领下,她们5战全胜,二人都在去年入选了国际篮联名人堂。   当年的美国女篮由11名大学生和1名高中生组成,希望挑战前苏联的权威。但出人意料的是,她们在单循环的首战就被日本队击败,比分是71比84。更惊人的是,日本队的5名先发球员中,有4名打满了全场。   在苏美对抗中,谢苗诺娃出场23分钟,得到32分和19篮板,前苏联队以112比77大胜。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